2023年12月18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柳文皓-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智耕心田- 柳文皓-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撞擊只為不接受、

心不接受自痛苦、

勇敢接受來測試、

就能明瞭己狀態、

清楚解析內心戲、

自然明白真實戲、

上蒼排佈給予愛、

使人學習來成長、

接受接收所有意、

有益維我圓滿心、

不再抵抗自散香。

           玉皇大帝   題


       當我開始主動去了解自己時,我漸漸感到人生並不痛苦,因為撞擊而來痛苦,是因為不接受下被迫成長,被逼迫痛苦成長是當下不懂,而我清楚自己想要成長,就透過覺知去觀察感受,自主省悟來獲取養分,每當弄懂就感到開心,也是開啟生命遊戲契機。

       痛苦迷茫絕對是自己腦袋有問題,一定有我不了解不接受的地方,所以我首先改變自己的思維框架,發現能越快接受不同觀點,就能越快從中領悟到自己忽略的事物,也就能更快領悟道理,因為敢弄清楚內心演什麼戲! 且一定有不同的演法,所以想要極致的快活,就要極致的瞭解自己,也就能極致改變來成長。

       一開始我也會爭奪輸贏,但發現只會讓事情陷入困境,自己沒學到也沒成長,因為同樣的問題還是沒解決,也就重複發生一樣的問題⋯⋯,直到瞭解改變自己是唯一的路徑,因為上帝安排的一切,沒有好壞只有如何投射想像,天堂地獄在己一念間,身處何種境界全憑己心之鏡界,當開始會整理自己的問題,發現被授予的遠比自己想的還要多。

       當我明白這個道理,就更專心去瞭解自己,碰到事情或聽到事情,有感觸就反思省悟來學習,從前我總依賴神蹟顯現,幻想美好的果實,後來才發現神蹟一直存在,只是我沒有去挖掘而已,唯有理解自己的因~才有自己真正的果,我能存在這裡且來圓滿自己,就也是上帝的神蹟。

      

感謝上帝授予我的愛,透過感覺能來真正感受,學習感受這世間的美好,從學習瞭解、修正自己開始,自然感受萬物之道,這是美好又好玩的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