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沈晏如- 核心、重心

 生活有感- 沈晏如- 核心、重心



在寫了蛋糕的心得後,老師告訴我重心又偏掉了,不只是讓朋友不高興,還讓自己的核心偏移。核心會偏離就代表我未釐清自己混亂的腦袋,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生吐司一直以來都是小皮烘焙的核心產品,我們在賣的也是吐司,即便是內用也是以生吐司為主要素材做的餐點,其他的甜點只是輔助。若是部落格詢問餐點細節以及經營這家烘焙坊的精神與理念時,我不應被對方想了解的部分牽著走,例如當對方詢問到甜點蛋糕時,可以藝術性的簡單帶過,只要將理念及精神傳達給對方,並繼續將對話聚焦至吐司上即可,並不需要在甜點蛋糕上多做陳述。


而且籤詩跟通靈辦事更是重點之重,甚至我做的吐司也只是一個媒介,它只是一個介質,透過食物的牽引讓客人來到我們的平台,客人除了能在生理上被食物療癒、心靈也能得到滿足,雙重的價值才真的能讓客人後續不斷繼續引流更多的人來。信者越多,最終聚焦在通靈辦事上時,我們才能更全然投入、提升。


透過跟老師的對話、分享,抓出我的問題,今天又透過自己的心得再上了一課。


外出去寄信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老師說的「他人的經歷也是我的經歷,要善用這些資源」。是啊!我很幸運能夠進到我宗,透過通靈辦事汲取更多人的經歷,將這些經歷為我所用,人之所以成長快速不單只是接受一切事物的發生與撞擊然後處理善圓,更是多方面放下自我為傲,不斷學習、吸取大家的人生經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