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7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柳文皓- 演講心得- 為什麼捨不得

 智耕心田- 柳文皓- 演講心得- 為什麼捨不得 



捨棄只爲想獲得、

不捨只是人空茫、

不懂自身真本質、

習慣左右賴一點、

累積成贅難清醒、

只好重新再累積、

不捨從舊亦到新、

不改核心來面對、

永遠不捨也不得、

不如清醒來面對、

有何不捨有何得?

             玉皇大帝   題


        能力不足的時候容易不捨,從物品、規劃、人際等等,存有依賴與索取則不捨,到底想要獲得什麼?目標是什麼?就格外重要,唯有真正美好清晰目標,足夠想要自然向前而無不捨。

       過去我總認為擁有什麼,或者我去做了什麼就會幸福,東摸一點西找一些,沒有特別專精的事情,東西很多卻又都捨不得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卻又什麼都不願放棄,一來一回很迷茫,就越來越悶不開心,總得找更刺激的事情來滿足空虛,直到自己受不了就會想消失,因為想丟掉所有重新來過,偏向自我毀滅的處理方式。

       修行後老師教導我直面內心的慾念,萬事由心起~慾從身心來,沒有理清各種事物的慾望,是沒辦法真正清醒的,只會想用新的東西來掩蓋舊的事物,但舊的東西不捨得丟,舊的感情不捨得放,因爲分不清楚哪個才是對自己有益,只想著某朝某夕空虛時用得上,此時我們才是被掌控的人,失去主控權的生活,生命是無法真正的幸福。

       我人生的目標很夢幻,希望能開心幸福過一生,那如何開心? 如何幸福? 後來明白這是自己創造出來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具體去執行,所有的小目標都為了這個大目標去執行,多少創造力由多少學習力決定,失去創造力的人難有學習心,而學習心不夠的人,更是無法撐起自己的慾念,內心只能變形遷就現實,無法改變就無法真正能幸福。


慾望不是罪而是創造之源力、

理想不是夢而是學習之動力。


謝謝世間所有一切人事物,都是我最珍貴的老師,示現予我、啟發予我、開導予我、成就予我,讓吾能夠創造予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