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盧曉玲- 啟靈第64天

 生活有感- 盧曉玲- 啟靈第64天



歲末年終,業績表現還不盡理想,想到這2天聽老師演講,講到用"角色"來操作執行,而不是"我"去執行,於是這個角色該做什麼我就去做,在執行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有點心急了,結果當然是沒達到,但是我覺得我做了該做的事,因為客戶在之前成交時有提到,年底如果有預算或許可以考慮再做一張,所以我在聯絡前就幻想這個結果會是好的,當結果不如預期時,那一刻確實有點失落,當自己又要走向舊操作讓自己陷入低落情緒時,又再重新看了那些文字,突然覺得那些字句其實是中性的,為什麼我會解讀成負面的呢?所以心境馬上轉變,就去想著我還能做些什麼,於是去操作就把感覺再拉回來,之後還是有機會可以再經營的更好的。


過去,總是在得不到客戶如我預期的答案時,就會陷入沮喪,因為我把它當成結果,但是如果我能夠調整自己、更用心的經營,那這些就是在完善我自己,讓我學習如何把客戶經營到願意跟我成交的必然過程,中間沒有人的情緒,只有去執行到讓事情變的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