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3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陳寧君- 怕麻煩/會九天玄女

 共修心得- 陳寧君- 怕麻煩/會九天玄女 


今天共修會九天玄女,九天給我的感受是不畏懼的首當其碰撞,不是首當其衝,是因為碰撞是有意識、有覺知的,而不是沒有智慧及感受的橫衝直撞。因為閉關所學習到與每人談戀愛的心法,我更可以了解什麼是溫柔的堅定,因為放空放鬆的去感受對方的頻率及腦程式,更可以感受到對方的迷亂,也可以知道自己現在玩的角色就是檢察官,做好工作該做的,不再用情緒及輸贏來把自己丟入太極中打架。


心無意即難立日

立日之下見真我

無願無償無區分

萬千世界如陌桑

默言見心為何起

才思再修再妥行

圓滿人際靠自己

麻煩因心不想學

麻煩因心無欲達

            南海觀音 題


最近一週所遇到的人事都圍繞著「意願」這個核心,當有意願,就是將心立在太陽下,不需要隱藏,也沒有所謂尊嚴、丟臉,不需要許願求人、不需要索取回報、更不用區分我與他人,在這個廣闊無際的環境中,有不同的思維及價值觀,可以如陌上桑內描述羅敷一樣的側面映襯、烘托,也可以直觀直接的去碰觸。


好比以前我對凱男是沒辦法不說話及表達自己的想法的,但最近在學習靜默,透過安靜、沈默、不說話,去更仔細的觀察自己的心為何動念,然後接著看到這樣行為後的流是不是對自己有幫助,才能夠透過思考後修正再更妥善地執行。換一個操作,投入新的因,我就是一直在學習新的運算。


神明說會怕麻煩,一是因為不想學;二是因為心沒有慾望和目標。於是便繼續思考,那麼慾望和學,孰先孰後?神明說,是「我要學」。學習就是慾望、就是目標。神明接著說,會覺得麻煩,表面是因為自己不會又不想學,但更深層切實的,是根本不想會,因為不知道會了有多美好、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學會。也就是最近一直在理解及感受的「意願」。


前陣子我不懂,為什麼人都要痛到不行才願意改變,現在我才瞭解,意願不會憑空出現,神明讓我看見之前在竹北時,幾乎每天中午及下班後,都會騎車去心通宮打坐1-2小時的自己,當時的我是為了解決自己的痛苦、短暫逃避不會處理的人際關係,這是慾望,雖然只是消極到為了解決痛苦,但是是因此而走上了道。


到了現在,了解了這輩子要玩的遊戲、要創造的生命意義,也透過實踐、經歷,更知道只要有意願,沒有不可能;反之,沒有意願,再多的可能也都與我無關。在某一刻,能夠懂得不舒適、撞擊,都是提醒我一定有哪裡出了問題,更是因為自己是被神、被靈愛著的,才會有這樣的機會帶著覺知經歷、萃取,我要做的,就是感受每一個碰撞、真實的感謝生命所帶來的這一切、充分的領悟。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謝謝凱男的靈及凱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