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3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周若蓁- 殘缺

 共修心得- 周若蓁- 殘缺



這次共修主題是殘缺,一開始師兄就告訴大家,殘缺不是負面的,而是看見自己缺少什麼,來去補滿,不需要去批判。

此時神明給我看到了一隻蠶寶寶在慢慢吃著桑葉後,慢慢吐著蠶絲,慢慢形成一個蛹在蠶絲中,經過時間的醞釀破繭而出變成蛾。這個畫面要告訴我的是,蠶寶寶要變成蛾都需要成長「過程」。

這時候收到「耐心」二字,我還是沒有耐心去經歷蛻變前的醞釀過程,還是想要一步到位,如同我來到小皮,想要趕快播種後就想要趕緊看到結果,而都已經知道是播種了,就是不斷地施肥、澆水,等待萌芽,哪有一簇及成的事。


再來就是我缺乏耐心傾聽,前陣子跟晏如有些意見不合,主因來自於我不習慣他的時間規劃分配方式,幾次的時間規劃我提醒他需要注意事情輕重緩急優先順序,他跟我說不需要擔心他的時間分配,但最後真的是影響到客戶取貨或是我們後續的事項安排,而我當下不是好好的跟他討論如何改善這個狀態,而是帶著情緒想檢討對方,事後他才告知我他的一些難處跟想法,我才意識到我又缺乏傾聽力先去理解他的背後行為,且根本不需要帶著情緒,他被我提出後會有情緒,也是我先散播出去指責的頻率,而不是想要來解決事情的頻率,所以才會導致兩人不愉快,看見問題是來解決讓之後可以更順暢的不是來爭對錯的。


我身來這世上就不是圓滿的,本就有殘缺,而晏如跟我本就是兩個截然不同腦思維所組成的個體,正因如此我們才會互相吸引在一起,他身上有我所欠缺的,我身上有他沒有的,我們正是因為都有所殘缺不足,才更需要去看見對方的美好來補足自己所不足之處,互補一半成圓滿,不是我一直去看見我有而對方沒有之處而去指責他為何沒有,而是我看見他有我沒有之處去學習進來,再把我有他沒有之處與他分享,讓我們可以一起越變越圓,不只是一個圓,而是兩個圓。


本來世界上就沒有什麼東西是完美的,只有越修正越美好,如同我跟晏如我們以前沒有一起共事過,在日常相處是一件事、一起共事又是另一件事,本會有需要互相學習磨合之處,店裡經營也是,不會有完美的時候,只有不斷地看見問題後調整到越來越美好。殘缺不足本來 就不是負面,而是看到修正的機會,

只是不需要帶著批判和指責,而是接受和學習如何讓自己能夠越來越圓滿、讓彼此越來越圓滿。


謝謝神明、老師、謝謝我的靈,謝謝晏如讓我看見我依舊沒有傾聽力,而這也是我需要補足缺少的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