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有了前幾天的賣蛋糕經驗,因為我跟孫册都覺得太好玩太有趣了,當下就想帶小朋友們一起來體驗。因此回去就跟他們分享我們當天的做了什麼事,用玩遊戲的心境跟他們分享,果然激起他們的好奇心,有錢賺又可以一邊玩遊戲,對他們來講感覺一舉多得!所以今天他們就迫不及待想趕快出門玩賺錢的遊戲。

從開賣前的行前教育到叫賣中的熱情呼喊,過程中我看到兩個小朋友的成長,也體會到給小孩一個正確的學習環境及導引是多麼的重要!小孩就像一塊海綿,你給他什麼東西他就吸收什麼東西。愛小孩真的不是無謂的陪伴及物質的給予,真正是透由生活體驗來教育他們才是給予他們最大的寶藏。這是老師一直以來都在傳遞給我的,但我也真的是從最近才越來越能體悟及明白!

讓我最驚艷的是孫戬的成長,他完全大方不扭捏的叫賣,那樣的熱情那樣的有自信跟在還沒祭改前的他完全是判若兩人!在他身上我完全看到「樂在其中」四個字的體現!

樂在其中的做一件事莫名就會感染周邊所有的人,就像今天來友情贊助的明澈、藝霖、藍天及藍萱,他們沒有任何的酬勞可是也因為覺得很好玩而一起參與~他們的投入及熱情真的讓我深深感動~真的謝謝他們~

今天也再次悟到很多事情絕對不是一步到位,都是在過程中微調再微調,修正再修正,如同人生一樣!現在的我們結束一次的叫賣就又會開始期待下一次,總想著如何突破再創新高!真的很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