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1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林艾蓁- 職責範圍

 生活有感- 林艾蓁- 職責範圍



自從瑄聆解惑課提問解樂老師回答秘書的職責範圍,在看到李晉做權責內的事心得,慢慢地撞擊我也發酵在自己工作上,解靈老師常提醒我要將山上所學所獲貫徹落實生活,內心都會覺得很難著手就沒什麼執行力,經由心得看見流,我自己可以從別人的事中也可以觀己觀周遭的人,有顆學習好奇的心,我反而用無感且理所當然的心態去面對自己的生活,讓我想到每當解完提問題者的惑時,解樂老師常笑笑問說有沒有聽懂?反正對大家來說事不關己,每每當下覺得有道理,但就沒有記憶感了。


想起瑄聆以前在工作上教育我的時候也是常常聽完了之後又犯一樣的錯誤,氣到說我要發生100件事才有100件事,發現害怕的根源是不清楚我的角色該做甚麼,該如何當下決斷事情,當我用心記下規定時,我就不怕被客人問倒也能立即回覆,不斷操作累積,之前不懂的時候常常被客人牽著走,還曾有次被不符合規定客人斥責一小時,當時不懂時還跟對方鞠躬道歉,當清楚原則時就沒有發生這類事情,一直從原則中去面對問題,解釋回應看別人的反應來得到經驗。


靈送我的籤詩:


順流而下

破釜沈舟

週而復始

累積操作

終將成仁

乃成佛道

           西方三聖 題 2023.12.17


我常常不知從何學習,才發現我都好被動,就會像發生一件事才學會一件事,實際帶入老師分享的方法(職責範圍)操作看看,順著流而下去觀看脈絡,解惑課很珍貴,老師用極短時間建議對方可以走的道,也跟在場的大家頻率撞擊,但如果沒有納入又很容易心態被撞到好累睡個覺沒用到就流出腦外,所以靈說要以不惜切斷自己的退路的心態,才會想抓住學習的機會操作撞擊看看,才能把老師的道運用,也能檢視判斷自己合不合老師的道來學習。


謝謝神明、解樂解靈老師的指導

謝謝道友們

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