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2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怎麼樣的人才算是對的人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怎麼樣的人才算是對的人 



    我自己也是一個很常在感情上要找對的人,所以就會在問事、算命之類的情況問自己的另一半或是正緣何時會出現,不然就是會直接問這個人適不適合,但是又對得到的答案抱持著懷疑,所以就變得在跟另一半相處的時候,容易產生錯亂,要求對方要配合自己,不然就是用合理化的方式讓自己硬吞下去。

   時間久了,我就會開始感到空虛或是雞肋感,有種是又不是,讓自己越來越累、越來越耗能,想著對方怎麼不是我想要的樣子;然而,我沒有注意到的就是我自己也沒有符合對方想要的樣子,只是一味地認為是對方要去改變、配合、服侍,沒去思考自己又是怎麼樣。

   除此之外,我也忽略環境、事件、思維...等等都會影響一個人的頻率、狀態,就覺得對方怎麼可以這樣,但我又何嘗不是也是受影響的那個人呢?所以才搞得在感情上,甚至與「情」有關的所有一切,弄得跌跌撞撞、灰頭土臉而一厥不振。

   老師最後用「怎樣的我才是對的人」,我連結到之前「對的答案」那篇演講,瞭解到核心其實都一樣,全都由自己所生,也由自己所創;那麼我要成為怎樣的人?我認為自己還不到非常清楚,但唯一能知道的是去對齊神明、對齊老師、對齊靈,讓自己朝著這個目標去對齊,從中讓自己可以成為對的人!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