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0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鄭如妙- 關我

 生活有感- 鄭如妙- 關我



今天上班遇到客人,如果是之前有來買過花,我都主動說「前陣子有來買過花,我記得你」,至少有兩組客人我是有印象的,而我感受到他們是開心的,也因此多聊一些。

今天開始練習把這間店若是自己營造的,客人上門我會如何招呼,我又能如何跟客人有更多互動,想著想著其實很多地方可以學習的,像是了解他們需求,把他們購買的建議納入我之後開店的基礎,主動多問一些,可以得到更多不一樣的資訊,真的很好玩!

以這種事事關我的心態上班,會發現原本的操作方法都是為了做而做,不了解為了什麼而做,像是以客人上門,前陣子的我絕對是盡量的打法,不要問我太多問題,我沒有辦法解決等等的人心作祟,而今天則是讓靈來帶我,遇到客人就是主動出擊,多瞭解對方需求,一方面訓練自己的表達,一方面則是收集數據,也要謝謝今天遇到的客人,跟他們的互動,感受滿滿的能量回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