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8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陳威霖- 演講心得- 人世間的關係的真義是什麼

 智耕心田- 陳威霖- 演講心得- 人世間的關係的真義是什麼



人受牽絆輸送帶

世人得能與私利

間開方向所決定

的確處置心愉快

關係區塊思窄化

係綁來磨難逃離

的確膠著成名氣

真因誤解來認定

義情不過是關卡

是非早就自被畢

什人皆可當親愛

麼疑皆助自更明


《節錄》

所有的關係都是輸送帶


當能量一直付出不回收,就會討厭這條線。


最好的關係就是能付出能回收,產生循環。


不快樂都是因為能量的傳送有問題。


兩個人互搶能量就是磨。


關係暫停。


有計劃的磨是雕琢,沒有計劃的磨是折磨。


生命發生過的事情都是有計劃的雕琢。


當了解生命的計畫,就不會有被碰撞的感覺,不會感到痛苦。


當遇到外界各式各樣的頻率,透過互動學習產生新的、更穩固的頻率。


遇到事件不會害怕,而是冷靜的看到學習的地方。


人世間的關係的意義就是不斷衝擊自己的想法、頻率,讓自己產生新的智慧、頻率。


《心得》

常常在生活中,自己操作過後,回想自己的行為總是會很懊悔,讓自己很煩躁,想著如果剛剛怎麼樣就好了。

為什麼會懊悔?因為我做的事情都不是對自己好的,不是我自己真的想要的。上禮拜老爸在群組放了一個新聞,那個新聞很明顯就是透過聳動的標題,引起閱聽者的憤怒,進而得到瀏覽。我猜老爸看到新聞應該是很憤怒,想說打電話跟他聊個天看會不會比較好。

結果講完電話後,反而我自己被影響了,他那種負面、完全認為自己都是對的、一點學習心都沒有的頻率,深深地影響了我,搞得我這幾天都很煩躁。


「兩個人的關係,如果不能產生循環,則不能長久」


今天聽這個演講完全就是給自己一個解方。

我一直以來都被「要不要回家」這個問題所困擾。我覺得要回家陪爸媽,可是常常很忙,或是我內心其實沒有很想回家,回去常常就是壓力,爸媽的行為想法我不認同,看了自己也很煩,但也沒有辦法影響他們,每次回去前都會讓我很焦慮,可是不回家又有種罪惡感。


為什麼回家裡,甚至跟爸媽互動會有壓力、不舒服?因為我沒有得到我的要,反而一直在給予他們的要。

我爸媽在家無聊需要有人陪他們,但我不無聊,我生活很忙碌,反而要一直撥時間回去,回去之後也常常把自己的努力耗光,自然沒有產生正向的循環,不能長久。


對於這個問題,很早就意識到了,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解決,我也不想斷掉,可是保持關係又很辛苦。


關係如果不能斷掉,至少可以暫停。


演講中師兄問老師,如果某些關係就是沒辦法斷掉呢?

雖然我心中的想法是「沒有任何關係是斷不掉的,斷不掉是因為還有自己的想要」。可是我覺得師兄形容的狀況,就跟我和老爸一樣。

我覺得我還是想跟他們保持關係,可是這個關係保持的很痛苦。


暫停,正好形容了我最近的處理方式。


最近幾乎沒有回去,沒有聊天,反而生活中自己的頻率比較不容易被影響了。

最重要的是,原來這是一種暫停的狀態。

我常常陷入一種二分法的思維,要嘛好起來要嘛就斷掉,但人世間的關係其實很多變,不是所有事情都能馬上有個結果,很多都是要看待、等待發酵。

爸媽跟我的關係,其實就是我自己不夠強大而已,我的收入、地位、能力、智慧,沒有一樣可以達到影響他們的狀態,自然我講的話對他們沒有說服力,甚至連自己的頻率都常常不穩固。


演講最後,師姐問老師,為什麼我們聽完演講當下很好,但一到生活中就操作不出來?


老師說,當我們回到生活中,不會像在演講當下這樣,跟老師在同一個頻率上,因為人世間這些各式各樣的頻率、關係,這些都會影響我的頻率。但就是讓我們學習的課題,別人傳過來的頻率,每個事件發生的狀況,透過操作把精神納為自己的,我的中心頻率就會越來越有智慧,越來越穩固。


爸媽是我的原生家庭,我自己很多的行為跟思想,都感受得到被他們的影響,甚至很多價值觀跟態度都跟他們好像。跟他們之間的關係,彷彿就是自己跟自己的關係,這是一個修行的課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