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藍天- 渡與被渡

 生活有感- 藍天- 渡與被渡


我為什麼沒辦法被渡?繼昨天挖掘自己腦程式的可怕後,老師早上回覆,可怕的是發現問題卻不願意改,我就想,我改變意圖最高的時候,就是被逼急的時候,生存已經到頭了,或者事情已經慘不忍睹,深感操作不出花樣了,那在這之前我都沒想改變嗎?


有,但不多。


這好像學英文一樣,英文能力從小就不斷聽過有人耳提面命要學好,當兵也有學長利用時間進修英文,但自己就是沒動起來,只有覺得真的很好欸!就沒有然後了,到現在英文還是一樣爛,但沒英文能力又還混的過去。想完發現,原來是不改不會死,改了也不曉得什麼叫更好,當然看別人都覺得很棒,但看回自己就完全雙標仔。


回到老師傳給我們的影片,我領悟到,當我有改變的意願時,我要把握,這時候生命來的貴人他們本沒有義務度我、協助我,即便老師也是如此,我得把握悟的契機,要看見我的高傲自大是無意義的阻礙,道門如夾縫,積極邁開腳步跟隨,這是對自己最大的負責,否則只是浪費彼此時間能量,那更是惡劣了。


而即使是結緣辦事也不要想著渡人,最終是透過協助對方回度自己,因為這個經歷與萃取還是自己的,還有,我只能不斷為了自己而奔跑,別人想要,他們有所共振,就會對齊、會跟隨,這時候的驅動力才是他們的,而不是我加注的,每個人生命都有自己的流向流速,我在別人生命中也不過是一道流水。


最後是,寶藏往往就藏在逃避之處,我無法被渡也等同我逃避了什麼,逃避真實自我想當好學生,那寶藏也就在這之中,因為修行是為了自己,假裝修也會得到假裝的回饋,既然如此何必假裝,要嘛主動發起意願,讓生命像瑪利歐進入金幣下水道,要嘛就回到最初的流向,日復日的輪迴,直到磨難再次降臨…..我不要。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