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9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黃凱昕-情緒

 生活有感- 黃凱昕-情緒 



今天其實心情莫名的很浮躁,再加上聽到一個很消息覺得很無聊,所幸跑去跟朋友說,你辦這個活動很雷耶,很浪費時間,我朋友收到這個訊息時說明他的立場,但我完全沒認真在看,還是一直訴說我的想法,到最後他終於受不了,說這是他自己辦的活動到底與你有什麼關係?後來我把對方直接請來面對面對談,其實他一整個無奈再加上不斷要我去思考為什麼我會有這個情緒的原因是什麼?他中間也舉例說:你是不是因為自己酸葡萄見不得別人好?等等之類的。


他在講的過程中我停住我的情緒,我真的很認真在挖掘我的情緒因何而來,是不是朋友說得那樣。如果依照以前,這真的又是一個會吵不停的開端了,因為我只想控制局勢,希望他不要去做這個事情,但為什麼他不能做?我有什麼資格去控制人家?後來大概講兩三分鐘,我們就結束話題各自去休息了。


後來休息過後,真的覺得自己就又是想控制別人,但控制不了然後又想用情緒去壓制對方,突然那時候就跑出老師在演講中開玩笑説到的話,以後看到別人在苦就知道他指使不了別人。

因為我指使不了我朋友,所以我不開心想要用情緒制壓他,但其實根本沒什麼好生氣或不爽的,後來想想真的蠻搞笑的,後續跟朋友說聲抱歉,我就是有酸葡萄心態之類的,也謝謝他後續不與我計較。


這次事件讓我看到我還是情緒至上的狀況,情緒沒有任何不對,但要懂得去使用而不是拿來脅迫操控事情或對方去達到自己的所想的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