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黃證翰- 拖延症的覺察

 生活有感- 黃證翰- 拖延症的覺察 



感謝神明賜予我機會重新審視我的時間規劃,也透過「不改不會死」的演講,深入檢視我的拖延症。


起初,我覺得要同時兼顧創業、學業和有覺知的生活,實在讓人無法招架。聽了兩次老師的演講後,我從中吸收了兩個關鍵智慧:「去思考自己想要怎樣的生活、達到怎樣的靈性境界」以及「每一個建議都是為了幫助我們進步」。


在撰寫心得的初期,我依然充滿情緒,感到不可能完成這麼多事情。靈要我靜下來,把時間劃分成區塊規劃後,發現這一切其實是可以做到的。隨著我讓自己靜下心來,情緒逐漸平穩,也開始理解到,神明和老師的督促,都是為了我能夠變得更好。他們在激勵我,在有限的時間內加速完成博士學業、穩定地建立君師補習班,同時規劃出時間讓自己有機會閉關。


我認識到自己內心的核心問題,源於懶散但也想享受美好生活,這互相矛盾,其實對於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和心理狀態也缺乏強烈的動機。如果不進步,實際上就是在走向死亡。我也逐漸明白,生活的「遊戲」好不好玩、有沒有成就感,全憑自己決定。拖延只會導致惡性循環,進而影響周圍的人與事,引發共振。如果我想讓這個遊戲變得有趣,就必須自己創造出良好的氛圍,自律地完成每一件事,並在獲得成就感後,自然地將這股積極的能量散發出去。


感謝神明和老師再次讓我審視自己的生活和時間規劃,也更深入了解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