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2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佩諄- 委屈

 生活有感- 佩諄- 委屈



今天下班時同事在跟我宣洩情緒,當時我只跟他說:重點是讓自己快樂,不必跟那些讓你不開心的人一起內耗,回家靜坐時,就在想著同事所說的內容,靈就跟我說:(委屈)有能者 只會改變自己 無能者 只會抱怨別人。

有能力的人只會不斷的往上爬,努力不懈的突破自己,沒有能力的人,只會不斷的羨慕別人,而不是想辦法得到自己羨慕的東西,成為別人羨慕的人。

以前我總是覺得我能力不差啊!為什麼總是遇人不淑,我可以一個人當5個人用,卻還是被討厭,覺得委屈不斷地內耗自己,卻沒想轉念

原來他們對我的討厭是怕我的能力超越他們,所以不斷的貶低我,讓我生氣難受,就有機會讓能力更好的人來否定我,讓我沒辦法在這個環境生存。

當自己都在否定自己了,別人怎麼會肯定你,當被外在環境因素影響自己的情緒,只會加速自我否定的速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