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陳寧君- 演講心得- 到底在捍衛什麼

 智耕心田- 陳寧君- 演講心得- 到底在捍衛什麼



這並不是老師第一次提到在地下室和一樓的樓梯間卡住的概念,但最近我特別有感,我越來越了解為什麼靈要我每次演講都要提題目,因為唯有要提題目,我對生活才會更有覺知,覺察自己的問題和不舒適,先透過和靈探討後,再提出來,也因為如此,透過老師剖析題目,我也可以藉此看見自己障礙自己的思維,更可以再看見之後,更有覺知,也更能夠看見、感受到自己這樣的思維所激發的、引起的事件,進而修正,當腦袋越來越多的美好和愉悅,我自然的就漸漸地離開了地下室,可是透過靈給我的感受,透過越來越明顯的覺知,我也知道現在的自己卡住了,卡在還沒有到達一樓平台的樓梯間。因為好,但沒有更好,所以靈才會給我一個看似是功課,其實是對我而言最好的推進器。


會想提這個題目,如同老師所說,並不是不知道不對,而是「已經知道不對,卻還是捍衛」,這樣的一組腦思維是怎麼樣的運作。老師說,捍衛就是遊戲設計的關卡,人就是自帶捍衛系統。當我聽到老師這樣說時,我真的感覺非常輕鬆,我突然不再批判自己捍衛,但我突然思考起,難道我現在是把自己的捍衛推給遊戲設計嗎?但這樣問自己時,我知道不是的,當我一次次的透過提題目,老師把我的每一個不理解都變成理解,包含情緒、設定、學習等等,我都因而更了解這些思維、操作程式,因為了解,所以可以選擇要不要用,可以選擇怎麼設定、帶著什麼樣的心態學習,而老師也同樣地在這次的演講中重新改寫我的腦程式,我是要捍衛「認知隨時要打破」的。


而老師說會想捍衛,是因為我認為自己的捍衛是對自己有益的、舒服的,當老師在說時,我開始跳出過往的許多捍衛,思索著、盤點著有沒有哪一個捍衛是有自己想要的結果的,居然完全沒有!我才發現,對啊,我過往的痛苦、不如意就是我的捍衛操作出來的,我到底在捍衛什麼?就像一般人一樣,我拼盡全力在捍衛自己的認知和價值觀,讓自己繼續痛苦。


也因為捍衛是遊戲設計的關卡,所以人是想要勝天的,人是想要打破遊戲的遊戲,我的靈好大聲地說著「對!」

我想玩過這個關的遊戲,但我卻死守著現在寫好的這些計算式想要過關,就如同老師說的,是因為核心不接受自己現在的所有價值觀,因為不接受,所以不願面對、不願更改、不願再次執行。


也透過這篇演講,我了解了我不需要再告訴自己不要捍衛、要改變,這樣的念頭就是一直讓自己在「我在捍衛、不要捍衛」、「我不改變、我要改變」的兩端拉扯,選擇了不要捍衛、要改變都還是靈在說服心。根本就沒有改變,只有我的目標是什麼,我怎麼細切路徑、每天執行而已。

而在演講那天,我告訴靈,我不知道我們的目標是什麼,靈告訴我,一次次循著老師、靈的聲音去修正自己的念頭、越來越停不住的執行力、越來越愉悅,進而透過事件領悟、學習,這樣的路徑就是我與靈的目標,那些感覺遠不可及的目標,就是透過這樣一步一步的累積和前進,自然就會達到。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