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4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陳威霖- 科長

 生活有感- 陳威霖- 科長



從到機關至今一個月了,出詩的進度其實蠻緩慢,只有最近一週才恢復大量的出詩;其中工作上很密切的一位直屬長官,我一直都還沒出詩給他。


今天因為放假的事情要跟科長報告,神明在前面也跟我說了,今天就是要出籤詩給科長,別再拖下去。


跟科長講話之前,我一直在頭腦裡打轉,是要先出詩?還是先講工作的事?就這樣又掉入心靈衝突,又在那邊不聽話,我就想「不行,不能再浪費時間了,做就對了」,我就直接跟科長報告了我要上課因此必須休假,科長問我上什麼課,我說心靈成長的課程,科長很驚訝,他問我是什麼類型的課程?我就簡單介紹了我在做什麼,然後就很自然的分享了籤詩給科長,他非常喜歡,而且也分享了很多他自己對事情的一些看法,還有他對宗教信仰的感受,今天也是我們第一次除了公事以外多聊了很多。


今天出詩真的感受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想起今年初出籤詩的速度真的很快,當時出籤詩真的好用力,每次都費很大的力氣,壓下自己的緊張、害怕、擔心,每次出完籤詩整個就鬆了一口氣,現在回想當時到底是在幹嘛啊?明明一個好玩的遊戲,硬要用很累的方式去玩。


現在出籤詩真的輕鬆好多,很像大學的時候在社團博覽會上,我那時候真的是超會拉人,反正就是講幹話,聊天交朋友,讓對方覺得我們社團很好玩,他就會留資料了,那時候一天也能留到60幾個人;最近一年的出詩,一直沒辦法找回那種感覺,怎麼出、怎麼崩潰,然後壓力很大,一大堆的幻想跟設定,挖也挖不完。


結果核心根本就是太用力了,每當我現在只要緊張的感覺又開始出現,馬上一股訊息就會進來「你太用力了~」然後開始放鬆,

總之就是把一個我已經體驗到的超讚的東西,分享給對方,一切就鬆開了,不再緊繃,出詩跟解釋也變得很輕鬆。


現在的遊戲真的好玩,等了這麼多年,後天終於要上課了,萬分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