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2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治維- 相處

  生活有感- 治維- 相處



參加道教我宗的共修

大概也有5次了.

每次的共修都讓我有不同的體驗跟體悟

一開始我不明白共修的意思跟意義

後來每次的參加 讓我體悟都很深

原來修行修行 修的是自己 

修的是跟靈的互動 開啟不同的體悟

最近生活瑣事很多 

在山上感覺好像都消失不見了

可是一下山 事情又接踵而來!

後來我才明白原來上山共修

是為了讓我跟我的靈 有更好的連結

也是為了讓我能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處理自己在山下遇到的 困境 難題

最近在生活上 跟家人的互動上

遇到了一些問題 家人會用我為了你好

來叫我做一些我不想做 

甚至我做了也不開心的事情

最近跟自己的媽媽在相處上 

我感覺 我都在扮演著開導的角色

因為他想不通 也想不明白 

他覺得家不像家 是因為在他心中的家

就是要他自己想要的樣子 

兒子就是要 聽話順從才是好的兒子

以前的我可能不會跟他講那麼多道理

這時候的我 就選擇著引導 開導

因為他希望我好 我也希望媽媽好

所以我選擇慢慢的溝通 

想不明白的 慢慢讓他明白

用在山上共修 領悟體悟到的道理

來循序漸進的引導跟溝通

經過一次一次的引導 

心態上也或多或少 有所改變

但是我知道 我這樣做是沒錯的

我的靈告訴我要有耐心 不要有脾氣

要站在第三方角度去述說這件事情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路要走 

只是路不同 走法也不同

上山共修也讓我學到了 如何跟家人相處

感謝神明.老師 還有各位師兄 師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