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2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孫册- 搞東搞西

 生活有感- 孫册- 搞東搞西



之前聽到很多關於對外宣傳曝光擺攤機會,就想說要來試試,一開始想說要用雞湯去推廣,詢問了老師,老師聽了建議我們不用浪費時間,老師說我們的主軸是鍋物,雞湯不是主軸,我就想說那就改用鍋物呈現,就開始思考怎麼前置怎麼處理。


然後,老師問了我們,我們最終要做什麼?我們就回答辦事,那既然要辦事,現在所有的思維有沒有對焦這件事?有沒有想要讓辦事更精進?如果沒有,那怎麼可能會往那邊前進!


我就思考,老師要我們做累積的事,這些事是讓我們佈得局越操作離方向目標越接近也會越操自己越通透越愉悅,但是,我東搞西搞,不僅把自己搞得很忙,也得不到我要的結果與品質,那我做這些事情的意義是什麼?


老師要教我的是如何佈局創造自己的天地,我現在有自己的平台,透過鍋物牽引信駕解惑,也透過解惑引來吃鍋的顧客,這就是我最與眾不同的價值,我卻沒有把可以累積的事繼續操作,搞東搞西把自己搞得很忙又得不到最大的意義,那才是最可惜的!


我看到我的核心,我是沒有能力又想要證明自己很厲害,所以會東搞西搞,本質就是想要推翻別人甚至是老師給的想法,這樣的我不僅做不到位,也不可能會愉悅,因為本質不接受自己的無能,也不會接受別人的想法,那對於任何事都不接受,這樣的思維只是自己內耗,光內耗的能量就耗光,怎麼還會有能量用在前進!


我很謝謝老師的教評提點,讓我看到我障礙自己的點,接受自己對於任何事的不接受,而且我的這些不接受,我就帶著學習的心而不是批判想要比拼的心,也沒有什麼是不能接受,也因為有這樣的我,有這樣的種種一切,我才能夠玩這場遊戲的機會,原來都是我的思維搞死自己,沒有別的,我要拿掉這個東搞西搞對自己沒有累積又愛逞強的思維,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