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0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李明澈- 創造

 共修心得- 李明澈- 創造



這次共修主題是創造,共修下山後,昨天我把家裡房間的環境整理乾淨,每一個櫃子、床鋪、冷氣、天花板都拆下來擦拭過一次,整理的過程中,判斷每一個物品需不需要,不需要則丟棄,需要把它收納到常用或不常用的地方,將每個物品定位好,全部整理完後,頭腦變得很清楚,感覺生活中環境的事情都結案定位。從這裡延伸領悟到,頭腦中的每件事情都結案,也會變得輕鬆而有智慧,進而可疑進行接下來的「創造」!


今天把所有待辦的事情,包含這陣子在記帳,我的開銷都做個釐清,也發現到當財務釐清後,不安的壓力感也漸漸消失,因為搞不清楚未來要繳多少錢,會進帳多少錢,就會處在一種不安和恐懼感,可是當一切都釐清都在頭腦結案後,剩下來就只剩朝自己的目標前進,頭腦釋放出更多的記憶體,就能處理面對更多的人事物!


所以這次共修創造,我領悟到我的人生不管要不要創造,其實都在創造,每分每秒都在為自己創造新的因,也在收穫之前創造的果,必須要把生活環境打理好、金錢釐清好、未來目標確定好,剩下就不斷執行修正,才會創造更好的人生。我也看到自己過去2年,把生命的美好賴在另一半,對金錢不清不楚,也自然就活得不踏實和惶恐。本來都在創造,是創造更多問題,還是創造越來越清明,取決於現在自己願不願意把問題都釐清、定位!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