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孫册- 累積

 共修心得- 孫册- 累積



現在的種種一切,都是過往一點一滴的累積下來的,就連學習也是如此,因為懶,所以總想要一步到位,想要過了一關之後就換新關卡,但是沒有把事情弄懂,就無法真正累積而有所獲得!


回想以前讀書時,上完課都會寫練習本,寫完後,訂正錯的題目,就覺得我會了,考試只要是類似的題目,我就可以拿分,但是,如果題目有變化,我就會用猜題套公式,套對了就得分,套錯就全錯,但是,只要是空白就不會有得分的機會,所以,我就有猜題的累積,而不是對題目弄懂的累積!這也是我現在的狀態,我真的沒有一步一步的累積,都是透過神明、老師協助我過關,我沒有透過事件再次復盤與萃取,讓我只有累積到事件,沒有把這些累積成轉化自己的智慧!


我就明白,就連再靈動時,心就是全然的感受,而靈動完靜下來時,再次回想與復盤,與靈的探討,才會有機會累積轉化成智慧與道,而不是就動一動就結束,才會有累積!我就發現,我過往真的都沒有累積,只是就這樣過去了,我真的是白白浪費太多的時間了,每一個事件都是累積的機會,真的沒有把握就過去了!謝謝神明謝謝老師也謝謝曉玲老師及同修的分享,讓我有滿滿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