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黃證翰- 創造

共修心得- 黃證翰- 創造



這次共修的主題是「創造」。神明首先安排地藏王協助排除負向能量,然後再開始領悟創作。


我非常喜愛這堂課,透過這堂課,我發現過去那些失敗和難過的經歷都能轉化為養分。在接受和理解這些經歷後,我意識到這只是每個人不同面向與創造力的展現。


這讓我回想起小時候,考試後有時會抱怨老師的題目太難、太細。但在高中的時候,我發現自己很喜歡理科,於是對理科的考試也開始有了不同的欣賞角度。考完試後,我會想:「老師怎麼那麼厲害,竟然能出這種題目!」這讓我意識到自己的複習還不夠全面。對於現在也是如此。當有學生離開時,我從以前的難過抱怨,到現在會去思考:他們的離去是在能圓君師哪些不足之處。


回顧這些事件,我發現每個人關注的重點不同,這正是生命的趣味所在。因為多元的腦思維,每個人的創造力都各具特色。在神明的安排中,我能否看到事情的核心,理解其中的學習機會?我再次發現,生命真的很有趣,有著各種不同的元素。當面對事件時,若能用另一種思考方式來欣賞每個人的創造力,這種思維讓我心境平和,也不容易受到情緒影響而當機。


感謝神明與老師的指引,讓我再次體驗人間遊戲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