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楊斯涵- 演講心得- 到底在捍衛什麼

 智耕心田- 楊斯涵- 演講心得- 到底在捍衛什麼



到達何境心極樂

底限上限不是限

在於認知大關鍵

捍為護己攻擊貌

衛保現狀不想變

什事什人撞擊思

麼疑忘卻學習心


「捍衛」這兩個字在我的印象中其實是偏向負面的詞語,因為被老師校頻時曾出現這兩個字。然而,經過老師今天的演講我才明白,其實這個字沒有所謂的正向或負向,單看它被放在那個狀態。

老師在演講中協助我們破解其實都是「認知」出現了問題。而這些認知也非所謂的真相,都是從小到大被格式化、被教育而來的。而我們會捍衛「認知」內的東西是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所設的界限外是如此的美好,因此會死守緊抓自身擁有的而不敢去突破及追求。而這樣的思維就造就了是消費者的狀態,總是被動的被打開認知,但在這裡老師要教我們的是如何成為一位創局者,因為創局者永遠都是主動出擊、主動打開認知,打破那個所謂的「限」,而也唯有如此在人生中才能真正勝出。

反看自身,我就回想起剛開始不喜歡出詩的自己,總是在捍衛,與自己的靈對抗,當祂牽引信者來時我總有千萬個不要的理由來讓有緣人變成無緣人。以前的我總認為是因為我不喜與人互動的特質所造成的,但透由這次老師的演講我才明白,原來我是在捍衛我的「限」因為那時候的我不知道出詩的美好,也是從幾次被動的調整下才真正感受到回饋的能量,進而改變自己的認知才真正開始改變自己的人生。

然而,老師也提到了,其實「改變」都還是說服自己的一種狀態,只有目標的追尋才會一直持續!老師在最後更提到,我們來人生就是玩一場「不要害自己的遊戲」。一一盤整並細切自己的目標,一步步朝自己的美好畫面前進。而在我的人生當中,兩位老師就是我美好畫面的標竿,如果路徑當中阻礙往這條道路前進的就是在害自己。我要當協助自我革命的貴人,而不是障礙自己的小人,因為我體會過那份快樂,也想永保那樣的身心靈愉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