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0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陳威霖- 無

 共修心得- 陳威霖- 無



覺知自己挖心念

悟出緣由同理心

他人給予皆照見

為何懼怕因面子

其實開獎似關卡

驚奇代表有設定

全然神性拉高看

《瑤池金母、千手觀音 共題》


「覺悟、無我」


今天早上下班後上山共修,到達時剛好已經開始了,沒有聽到題目,但我完全不慌張,我很清楚有沒有聽到題目,都一定可以收穫滿滿,

因此就直接開始靜心靈動。


今天的靈動,好幾度真的心念完全不見了,很全然的放鬆、全然的做,中間一度因為肚子餓血糖低,有點冒冷汗,當時神明才告訴我,去享受看看,不舒適的感受,當我用「享受」的心境去感受,會發現其實不會不舒適,反而是很有趣,因為血糖低的這種狀態,手抖抖、冷冷的、冒冷汗的感覺,平常想用出來還用不出來,確實是不舒服的,但面對不舒服,重點是心境,就像中間靈動有幾度好暈好暈,可是我不會不舒服欸,就是去感受那個暈,當不怕暈、就不會暈,真的也是很神奇。


靈動中神明要我體會到那種「無我」的感覺,就是拉高視角,去看自己在做什麼、想什麼、接受到什麼,照見到我面對出詩的心態,其實出詩就是神明在出,出的如何都不是我的人可以評斷、可以預設的,我只要跳脫出來,不再用心阻礙,而是全然的收到就拿出來,先練習當傳聲筒,把神明的智慧全然的展開,自然我的神性也會出現、處理事情的智慧也會出來,每次做就能體會到美好,自然就更會由衷的想做而樂在其中。


「找到更大的要,來處理我的不要」


解惑課老師解答教育小朋友的方式,就是讓小朋友理解這樣做對他有什麼好處?當他理解了他做這件事情,對他的好處大過於做另一件事,他就會自然而然的去做對他真的好的行為。找到更大的要,來處理我的不要,其實就是常聽到的「沒做到是因為還不夠想要」,當自己真的由衷、由內心完全知道對自己的好,怎麼可能不去做?


以出詩結緣來說,當我真的完完全全的明白,做這個事對我的好處是什麼?打開對方的心房、建立關係、關心到對方、透過籤詩和互動來修正我自己;那我的要是什麼?我想成長、我想勝出、我想要有人氣;那這樣的方式可以達到我的要嗎?可以,一定可以。那為什麼我不想做?我的不要是什麼?我擔心被議論、我擔心被拒絕、我擔心沒辦法共振到對方、我擔心自己做得不好,這些不要的核心是什麼?就是我本質不相信神明、我不相信我在做的事情,否則怎麼會有這麼多的設定呢?而我的想要明明可以達到,但又不去執行?怎麼能說是相信呢?


靈動中,神明一再的帶我去想像,想像跟對方的互動,並且回顧今年初的一百人籤詩,所有我想像的不好,幾乎沒有出現,就算極少數的人很明白的說,他不相信這個東西,但我們後續還是保持很好的關係,根本沒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啊?因為我的本心是學習、是關心,這樣的頻率怎麼會吸引來不好的事情?


今天的共修讓我看到,並且深刻的感受,真的一切的設定都是我的幻想、都是不必要的、都是自己在阻礙自己,當我真的無時無刻的都拉高視角,真的所有的反應、回饋都是一面鏡子照出了我的狀態,就是這樣而已。


繼續執行,覺悟是在執行中開始的,沒有執行出來的悟,等於沒有悟;當我執行了,就是開始了悟的契機;就是在提高我覺的能力;這個過程會感受到「覺悟」的心境之美好跟愉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