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蘇千智- 嬰兒腦程式

 生活有感- 蘇千智- 嬰兒腦程式 



今天老師打電話來提醒我,我的心得領悟是有問題的。老師帶著我去看,我心得內是說我不想負責任,但是其實並不是如此,更多的是我的懶賴。甚至在這過程中,老師說了一句,這應該是你的藉口吧。當下真的不太明白。但是經過老師的協助與整理之下,我發現確實如此。深入去看,發現一切都是我不想去學習進步的藉口而已,不想去面對。


而後,老師也提醒我有個不想付出就想獲得的腦思維,讓我再進一步的去思考。我發現這就是我的嬰兒腦程式還沒有拿掉。所以才會不想執行,卻又想要有美好的成果,甚至覺得是要別人直接給我。


而我也發現,原來我一直跟我自己在賭氣。當我發現我沒有收穫到我認知的狀態時會有情緒,甚至會有想要擺爛的感覺。但是說穿了,更多的是我不願意接受自己的無能與不想學習進步,卻又想獲得超過自己能力的成果。


經過了這一個禮拜的操作與老師的來電提醒,我發現我想要有收穫又不想付出的這一個念頭,就是我的痛苦來源。而一切能讓我快樂有收穫的便是透過我自己去執行並修正,這樣我才踏實有成就,不然就算有所獲得內心其實還是惶惶不安,甚至一不如意就情緒爆炸。原來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幻想以及內在那個巨嬰,感謝老師協助我讓我看見自己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