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盧曉玲- 遊戲心態

 生活有感- 盧曉玲- 遊戲心態



今天過了很不一樣的一天,就是跟藍天師兄去蘆洲擺攤賣蛋糕。之前看到很多師兄姐在賣蛋糕,感覺很有趣,聽到藍天師兄也開始在做,就想跟去玩玩看。


心態上可能覺得不是在工作、沒有業績壓力,是帶著去體驗新遊戲的心情去,所以操作起來特別輕鬆。我到的時候,原本的攤位人潮比較少,只有藍萱一個人(藍天到另一個人潮較多的地方賣),我也馬上進入狀況,叫賣起來,後來藍天請他朋友(二哥)找我過去跟他一起賣,那裡的人潮真的多很多,而且也觀察到當有人在購買時,更容易聚人氣,在這樣互相幫襯的情況下總是能做一小波生意。另外,當我們散發出開心、熱情的頻率,有些旁邊的商家原本也是在觀察,後來也會來購買,像旁邊賣衣服的姐姐也忍不住探頭,我就問她:"姐姐,妳是不是看到很想買了,沒關係,過來看看啊!"她就真的成交了。和藍天都很有默契的讓每個來到攤位的人,都能有愉快的互動;經過沒買的人,也都能感受到我們的熱情。還有客人跟我說他是被這股熱情感染而過來支持的,另外,藍天的第一次擺攤應該就給不少人留下好印象,加上蛋糕又好吃,所以也帶來不少回購的人潮。


擺攤可以擺在那裡等客人上門,也可以主動出擊熱情招呼,但心態和結果是大大不同的,這次和藍天學習,透過主動創造,把自己的遊戲變好玩,讓別人想靠近、加入你的遊戲,那種感覺是會讓內心感受到飽滿及愉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