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0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孫册- 思維決定人生

 生活有感- 孫册- 思維決定人生



今天晚上吃飯時,媽媽跟大家說,板橋舊家出租的訪客想要開1250萬買房子,我爸在一旁就說,1250賣掉,在桃園又買房子,所以我有跟她說,賣掉我就什麼都沒有,所以沒有要賣!

之前的我,也都會一起熱烈討論,找朋友、瞭解行情、協助處理,但是,現在的我學會看待,因為這是他們的勳章,他們的人生!

結果晚上聽他們在房間又在討論,如果房客之後不租,要怎麼讓房子出租,要怎麼去處理。

我就想到,之前有一次開車載老師要前往我們藝文店時,在藝文特區南平路上,有一間透天黃金店面,樓下停放貨車和土木工程的用品,旁邊在隔成一間辦公室,樓上是住家,老師就在車上跟我們分享,若他認識這位屋主,一定會跟他說,把這裡清空出租,它的空間又比我們藝文店大,又是透天,以它們的位置與空間租20萬應該不是問題,然後因為工程公司不是要讓人在市區走路上門,所以可以去外圍區域找更大的倉庫擺放,也能再去買或是租住家,甚至是開始收租金人生也開始不一樣了!

所以我也回過頭看我自己,我的老闆程式也是透過神明、老師加裝,這個外掛程式若沒有反覆練習內化,事件來臨就會讓我露出羊尾巴,而非真正蛻變成狼!每一個事件來臨,其實一定有讓我們可以跳脫、成長的契機,但是如果還是侷限在維持現狀與安逸現狀,就不用在幻想未來的人生會改變,這樣的人生才會真正快樂,若有想要改變的,除了幻想之外只要開始加入元素去執行改變,一定為讓想變成真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