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0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李幸蓉-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智耕心田- 李幸蓉-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每天我都拿要執行靈動轉靈臺、打坐、聽演講、寫心得、去弘慈宮有做其中一項才是修行,不然當天就會是白費就是一般人,這個月我幾乎都在上班加班,每當星期二共修不能參加的時候,我都會趕快去跟漫霖師姐告假,這樣才不算沒在修行,每當師兄姐在交心得群組一直跳出訊息的時候,我就會天啊,我怎麼這麼糟糕沒有道心、去責備自己、覺得自己沒有做好,從什麼是修行演講中我知道我這個行為是加裝「怕」給自己,如果我不打坐、不去弘慈宮、不靈動,就不算是在修行就會怎麼樣,每當工作到很晚很累的時候,我都會好好的去吃飯邊看劇讓自己放空放鬆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但我都會坐立難安無法好好看劇、買東西、滑手機、睡到自然醒、休假⋯,因為我都會覺得是不是做這些都不是修行人應該會做的事情、也不應該做這樣的事情⋯

在這樣的我與想修行的我、加班的我、無數的我中來回掙扎成了四不像⋯

我一直用自己認為修行的方法去綁架自己,有天我去弘慈宮打坐,離開時管理員問我:「你們都在裡面幹麻?是打坐嗎?」我說對,管理員接著問:「那你們為什麼要打坐?是因為打坐可以得到什麼嗎?」他說打坐很無聊耶

我當下愣住了,我反問我自己為什麼要打坐?打坐可以帶給我什麼?我為什麼要修行?修行要修去哪裡?我想要更美好,怎樣美好?

經由什麼是修行的演講,讓我知道我對修行的定義很混亂,只知道要修行,對照別人的樣子去修行,為了修行而修行,為了打坐而打坐,我甚至不知道要修成美好的樣子是怎樣的?

我理想中的美好我希望我自己今年可以學會開車上路,在工作之余有充裕的時間與體力可以兼顧我的修行,希望可以減肥成為更好的自己,希望未來有自己的訪談機會與陌生人聊天像訪談節目那樣做自己與對方的救命稻草,就像當初我遇見道教我宗一樣⋯

演講讓我去想我想成為怎樣的美好樣子

那我對此做了哪些努力?

透過演講讓我知道對於「修行」「修心」沒有這麼多框架,這些框架在太極,不是無極。

只要我帶有覺知去操作自己想做與正在做的事情,就算只是簡單的吃飯也是一種修行,如果看劇會因為劇中的劇情我可以得到快樂、能量、悟到新的啟發那這樣也是一種修行⋯⋯

重要的是要帶有覺知去操作去執行知道自己的精神狀態要了解自己在做什麼?為什麼做?做了會得到什麼結果?而不是堅持用什麼方法,就像聽演講我只是聽沒有實戰實操那只會是一個道理,不會是我的道心,因為我沒有修心沒有修行,沒有修正自己的心法、沒有修「行」沒有行動,謝謝🙏我的靈讓我在啟靈後的這一個月,讓我知道自己沒有道心的操作是什麼樣子,讓我可以歸零用啟靈後的自己去操作去處理,因為方法不會只有一種,我可以成為我自己的萬能鑰匙🔑創造無限的可能。

謝謝🙏漫霖師姐

謝謝🙏我的眾靈

謝謝🙏老師的演講讓我對修行有不一樣的解讀

謝謝🙏解靈老師給我的功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