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1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蔡爾威- 演講心得- 如何提升價值

 智耕心田- 蔡爾威- 演講心得- 如何提升價值 



今天早上到公司後,就先檢查電子郵件,再來準備一些程序,接著吃個早午餐,然後到了1點半就去開會了。開會只花了30多分鐘就完畢了,然後接下來今天基本上沒什麼工作要處理了,應該弄的昨天已經弄完了,剩餘的工作需等到明天才能辦。這時就想說應該找點東西弄,要不然坐在筆電和螢幕前也不知道要幹嘛,直覺就跳出來要我去看今天師兄姐們的心得分享和聽老師的演講。


就那麼剛好今天的上班時候有足夠的時間來看心得分享和聽老師的演講,也就挑了這篇「如何提升價值」來聽。在演講裡,老師就有問「什麼是價值?」,其實提升價值是為了什麼?價值的另一種說法就是「價格值多少?」但是其實價值是無形的,所以我們到底要怎樣才知道我們自己的價值然後去提升呢?我們就要去分析在什麼環境和面對的對象是誰,這樣才能釐清所需的價值。


我一開始被老闆聘請在這家公司擔任高級中央處理器測試工程師,而且目前在這家公司也是唯一一個中央處理器測試工程師,因為我過去累積足夠測試晶片的經驗,老闆就是看中我有這個價值才聘請過來。所以現在我已經清楚我在老闆眼裡的價值是什麼了,就去深入了解更多中央處理器的測試知識,再去挑戰更高難度的項目提升自己的價值,這樣老闆就會更加的注重我。


另外就是我們對價值的定義是什麼?為什麼精品那麼貴還是吸引那麼多人去購買,有些人甚至存了幾個月的錢來購買,或者省吃省喝,負著卡債都要買,因為精品對他們來說就是有階級象徵的價值。而另一部分的人就會覺得普通又耐用的東西比精品更有價值,會講究CP值。就像大部分的男生都會喜歡法拉利,因他們對法拉利的價值定義就是夠型,夠霸氣,夠馬力,可用來泡妞或者炫耀等,反而我對法拉利的價值定義就是座椅很窄,又耗油,也只能載一個人。每個對價值的定義是不一樣,所以我們要清楚和了解自己的價值定義。


其實我們可以創造自己的價值,要先有明確的目標然後去了解目標所需要的價值。自從我踏上修行之路後,我知道我最終目標是開宮辦事,所以我已經明確的知道最終目標是什麼了,就在工作上有多餘的時間時多聽老師的演講,看師兄姊們的心得分享,多與同事們聊心事練習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多參加論壇演說來加強我的表達力,這些都可能會累積成為我的目標所需要的價值!希望有天會像老師一樣提人解惑,這個就是我從老師身上看到的價值。


謝謝神明的安排,謝謝老師的教導和師兄姊們的心得分享,還有靈的陪伴以及不斷的提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