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9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李晉- 雞婆、與時俱進

 生活有感- 李晉- 雞婆、與時俱進



    今天跟助理老師(A)聊到因為政策,障礙程度較重的學生人數比例會逐年升高,接著她就突然提到去年我剛到的時候被誤會的事情,說著她不該雞婆,也勸我別雞婆,然後把她當時跟另一位助理老師(B)的對話紀錄傳給我看,我才明白當時事件發生的起因,以及完整過程。

    在9月的時候,因為收到助理老師B對於工作上的反應,以及她的簡歷和行為,詢問助理老師A後,瞭解幾年前她有去醫院身障鑑定過,但沒有通過。於是我提到目前的標準跟方式有改,與當時不同,如果她可以去進行身障鑑定,對工作跟權益會更有保障。

    然後助理老師A就幫我去跟B說,讓B對A產生憤慨與攻擊,使得A很受傷,覺得她照顧B這麼久,也是為她好,竟然受到這樣的對待,於是難過一陣子。(B還告誡A不要相信從臺北和新北來的人)

    緊接著助理老師B就從她朋友那收到消息說我是從五股調過來的,是一個風評很不好的組長。(不過內容根本不是我)

   原來當時事件的發生起因在這裡,B老師的朋友內容打的名字跟我差一個字,又剛好也在五股,使得氣頭上的B直接來跟我衝突。

    就像覆盤一樣,整個事件的樣貌才完全清楚;而我也才瞭解為什麼助理老師A要我別雞婆,因為她對這件事仍耿耿於懷,認為對B好沒用。

     我從中更瞭解沒有求助的關心,真的就只是囉嗦,加上對於不想去爭取自己權益的人,如同裝睡的人叫不醒,即便我們再怎麼去協助,對方也會因為害怕而不敢去衝突或爭取。

    另一方面,也是讓我更明白要隨時更新自己大腦或對於世界資訊,尤其與自己相關的一切事物,才能夠與時俱進,掌握住當前的流,來去爭取、獲得,而不是用過去、舊有的經驗來阻礙自己;同時也是讓我更明白做職權內的事,即便我聽到了、知道了,也不要去多說或是告訴相關人員,因為我沒有裁決權。

    謝謝神明、老師,讓我在事件撞擊時,不是用情緒或不解,而是接受、瞭解和處理,才沒有製造更多後遺症和耿耿於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