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鄭如妙

 生活有感- 鄭如妙



前兩天上班都發生讓我覺得很奇妙的事,前天客人走進來很開心的說「嗨,我又來了」當下的我想說完了他是誰,然後接著說「謝謝妳的中壇元帥」我才想起來,他是我第二位出詩的客人,看到他再次回來訂花,感受他是很開心的,也很放心交給我們做,雖然當下我沒有問他收到籤詩後的感受,但與他互動中是很輕鬆愉快的,這讓我想到老師曾經說過的有些事情急不得,是需要時間發酵的,不需要強求。


而昨天有位客人買植物送給好朋友,她問這些植物組合的作品都是妳做的嗎?我說對,她就說那妳可以自己開一間店了,因為都好漂亮,我說其實我有在網路上經營,她說讓我看看,我馬上拿出我做好的卡片以及製作好的貼紙給她,她二話不說加我好友,還跟我說以後可以找妳訂了,我是市政府的人,但會需要開收據,我說這部分我會去申請,到時候如果有需要,我可以為您服務,因為她急著離開,我請她留意訊息,想要送妳個小禮物,她聽了很開心,事後回想跟這個客人的互動,讓我覺得有點不真實又好自然,客人的鼓勵跟稱讚,都帶給我無形的能量,即使現在是別人的員工,但在工作過程也是可以創造自己的價值,完全的投入與專注,其實客人都能感受到溫度,真的都是抱持著感謝的心!


連續上班來到第七天,紀錄花店的節日型態,真的處處都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雖然身體會疲憊,但是一直讓自己保持學習心,其實心是很輕鬆的也覺得好好玩,每天都很充實,也會想像如果自己有了實體店,那要如何做到現在待的這間店一樣小有名氣,靈只對我說「完全不需要急,聽話照做即可」

有時候內心會想著這麼辛苦的工作,收入卻都不是我的,馬上就會另個聲音跑出來告訴我「現在是磨練期,還不會走路就想要跑,到時候就是跌倒,一蹶不振,好好的跟著學習就好」謝謝靈總是會告訴我該如何做,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遇到事情就只是接受修正解決就好。

謝謝老師傳授的智慧,讓我能在生活中運用,也要謝謝靈時刻陪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