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啟靈第13天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啟靈第13天 



因為快過年了,所以我們家也開始大掃除,媽媽忙著擦玻璃,我女兒們忙著整理桌上他們自己的玩具,我呢

正在後陽台曬著衣服!

大家都各自忙碌著!


突然我聽到我大女兒對著他妹妹訓話,還指揮他要如何把東西歸位放好。

聽著聽著,怎麼覺得我大女兒的口吻好熟悉啊!

忽然覺得很好笑,原來這根本是我的翻版,我也是這樣跟他們說話的,我大女兒真的學的微妙微俏的,連語調都好像喔!


從小我們都在原生家庭長大,

所以學習的對象就是父母或者是阿公阿嬤,幼年時期什麼都不懂的時候,學習吸收都是周遭的人事物,突然覺得,這件事情是很重要,很深遠的影響,如果幼年時期吸收的是好的三觀,長大後一定不會走的太歪,而偏離正道,所以我警戒我自己以後不能隨便別亂說話,也不能有壞的習慣,因為你的孩子就是你的鏡子。他們都會有樣學樣。


看似一件很小的事情,但認真去思考,長遠看來,其實也可以是一件大事,所以人要一直不斷學習對的思維,把不對的程式拿掉,讓自己遇到事情的時候懂得解決,

現在的我,發現都會細細觀察我的週邊,然後思考,冷靜應對,不會像以前一樣,

很容易不順心就心情起伏很大,還影響周邊的人。


多聽演講吸收智慧,覺得自己也默默的提升了,感到很感動很開心。

感謝神明、老師的提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