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陳威霖- 透澈

 共修心得- 陳威霖- 透澈



擔憂害怕不相信

責任設定限制己

道理反饋一致性

揮舞展現開創造

澈清如空納新氣

透過載體驗人生

目標清楚穩核心

新陳代謝萃智力

神性人行智竅開

《瑤池金母題》


聽到題目時,頭腦裡第一個畫面就是清澈的河水,感覺就是這樣的清澈,沒有紛雜、非常單純,遇到任何的阻礙都會流過去,流過去之後又恢復如初。


今天的靈動狀態還不錯,轉靈台排放負能量,幾個緩慢的伸展動作,幫我放鬆下半身,最後到外面,面對著美麗的山景,靜靜的凝視,然後再次打坐,感受自己好像就在天地間一般,平靜、自在。


這兩天感覺蠻興奮的,下禮拜終於要安神了,認識我宗邁入第七年了,過程中很多神明要我該做的事我沒有好好執行,但神明用各種不同的事件來衝擊我,讓我開始學會承認自己的無能,開始相信我的靈,不管是考試、工作,或是如妙的改變、我自己的改變,到現在我也準備安神了,這一切都體現了我對靈的相信,我對神性的篤定,現在這種心境,就是這七年來的成果,甚至可以說是我這29年操作出來的,如果沒有這些過程,我很可能不會像現在由衷的相信我的靈,這一切真的都是最好的安排。


解惑時,老師在回答師兄的問題,常常老師回答的第一時間,我會有種好像師兄的問題不是這個,但聽著才發現,原來老師早就看到更深層的問題,然後用另一個角度去說明。這也看見了我自己的問題,對方在闡述的時候,我真的要先好好的聽,我在還沒聽懂的時候就急著下判斷,才會判斷錯誤。


「凡人是消耗能量快樂,勝出者則是得取能量時快樂。」


這句話是在回答師兄對於到底要如何在讀書的時候感到快樂的問題。


前幾天跟警大的學弟在討論,他們班也有幾個人沒考上,我問他們,你們覺得他們沒考上是怎麼樣的原因呢?學弟說,因為他們讀書的態度不對,我說怎麼樣的不對呢?學弟回答,因為他們沒有讀到很痛苦,讓自己輕鬆快樂的讀書。


這讓我在回想自己過去讀書的那段日子,問我到底是快樂還是不快樂?這真的是大哉問。


我現在回想起當時,第一時間我會覺得是不快樂的,每天早上才剛下班,去圖書館讀書眼睛佈滿血絲,然後身體燥熱,然後一直背不起來,寫題目寫到手好酸,不會寫的好煩,一大堆的痛苦,更大的痛苦來自於不知道這種日子我要過到什麼時候,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考上。


那神明為什麼會說要樂在其中呢?


其實真的是快樂的,雖然讀書的當時很多的不舒服,可是我在痛苦的過程,我常常在幻想自己的未來的生活,我想著薪水變多!想著要掛階了!想著爸媽替我感到高興!我想著我在工作上的話語權變大了!我想著接下來可以有多的錢可以去上課了!想著想著不禁又爽了起來。

這就像心理學上常講的,人活著需要有希望,沒有希望的活著,就像動物被本能支配一樣。

我總是告訴自己,我投資失敗陷入困境了,但我還是可以讀書啊!有些學長虧光了,但卻已經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解套,我還有選擇權!


痛苦的時候,如妙也曾告訴我,我們還有老師欸!其實想起過去的這一切,可以認識老師真的是最幸福的了,讓我認識我的靈、讓我認識這些神明,而不只是在廟裡面跟他們遠遠的,彷彿他們就是我的夥伴,真是美好的一切。


「好壞都是自己大腦投射出去的回饋」


寫到這裡,我在想快樂,看來不是找到快樂的理由,而是投射快樂的頻率,看待事情都會覺得快樂。老師曾說,世上所有的好壞、對錯,都是自己大腦投射出去的。


當時我已經不能、也不想抵抗「考試」了,我甚至很感謝我的生命還留下了這條活路可以走。因此我大腦投射出去的就是,考上很棒、要考上就要讀書,因此讀書很棒,跟讀書有關的一切都很棒,想著想著就快樂了起來,每當自己忘了那種快樂的感覺,就趕快再把我想要的美好畫面給他想過一遍,不禁就覺得好期待,然後又可以繼續看書了。


「透澈」


打坐的尾聲,李晉師兄來協助我,告訴我肩膀要再放鬆,他感覺我的肩膀上是不是有很多的責任。

當時的對話,他幫我解答了心中的問題,近期被老爸困擾著,他很喜歡玩股票,對他來說那是他人生的寄託,他最近打算再買一些股票,問我的意見,但我其實不想給意見,因為我的意見是與他想法相反的,但我對他沒有影響力,他不會聽我的,但我也不想支持他,因為那個違背了我的想法,因此我跟他說你自己決定就好。


雖然當時這樣回答爸爸,但我內心其實深受困擾,總覺得好像跟我有關,還是怎麼樣?莫名的覺得很沈重,就像師兄講的,他覺得我肩膀上有很重的責任,但這些責任真的是我的嗎?還是我的幻想?是責任還是壓力?會成為壓力是不是因為自己不會操作?


我靜下來思考這些問題的答案。因為我對老爸還有想要,因此我必須要能夠表現他期待的回饋給他,可是這個回饋又不是我要的。

我想要老爸肯定我、我擔心未來經濟出狀況的時候還有老爸可以幫個忙,我覺得要感恩老爸生我養我,因此必須要有這些回饋,演我是孝順小孩的樣子。這些就是導致我不會處理的原因。


我還想懶懶,還想當一個小孩子,出事了有爸媽擋在前面。但保護傘下是無法成長的,我必須獨立、為自己的人生徹底的負責,不只是經濟,而是我的心態上就是完完全全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不要再想當小孩,未來我是要聚眾、領導別人,協助別人,要真的成為一個大人。


「神性人行智竅開」


這句話彷彿在告訴我,安神之後準備進入下個階段了,我的腦洞會大開,好好的開創,去把人生玩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