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啟靈第12天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啟靈第12天 



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有他的課題要去面對,但面對問題時的選擇真的很重要,聽了老師的演講,老師說,選擇對了就可以順暢過關,但選擇錯了,就要繞很多的冤枉路,走得辛苦,走得坎坷

對老師的演講,有很深很深的領悟,原因是,今天我一個朋友突然打電話給我,我還沒接電話,我就知道他要跟我說些什麼事了

一接通,他第一句問我你有空嗎?我想要跟你說的事,需要點時間。

我就回答他說,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一定是你老公又外遇了對嗎?

我朋友說,你怎麼知道

我跟他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都數不出來了,

我這位朋友每次都說他真的很想離婚,但每次他還是會原諒他的先生,還是會相信他的話,相信他會改變,還傻傻的替他生了兩個孩子,

上一年一樣的事情也發生過

同樣的也跟我訴苦,說的很有決心,一定要離婚,結果呢,最後他還是選擇原諒

更可怕的事,他竟然又懷了第三胎,而且他先生這次主動跟他提離婚,還說他不要孩子,會給贍養費,一直逼著我朋友簽字。聽完後我真的好生氣,也很心疼他,我就跟他說一樣的錯誤,別再一直錯下去了,這次要做出對的選擇,他這已經是一種習慣了,不會改的。

我希望我朋友能聽進去我的話,好好的斷捨離。

以前我也曾經很糾結過,但我走出婚姻後,認識了老師,給我智慧,讓我好好面對自己修正自己,現在我聽到我朋友的故事,竟然可以理性的分析,給他建議。

突然發現,現在的我已經不是當初說到往事就會哭泣的我了,反而很坦然的接受

放下了,心平氣和的,沒有抱怨的心情,讓我覺得很神奇,真的感謝我來到了我宗

給我一個嶄新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