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9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王友君- 啟靈第8天

 生活有感- 王友君- 啟靈第8天



昨天一對夫妻原本跟我預約今天20:00的時段,但因為臨時有事情,就跟我調整成今天的11:00,所以原本晚上的20:00就空了下來。

沒過多久,後來又有一對夫妻來跟我預約,我就想說,太好了!

剛好可以把20:00這時段補上去,我就把他們登記在我們的預約系統裡了。

結果今天中午的時候,他看到預約系統,我夥伴就生氣的跟我說,你怎麼沒通知我,你20:00時段有再約人上去,我只知道原本的客人換時間,但你新預約的,為什麼沒事先問我時間可不可以就安排了。而且我已經安排事情了,你知道你這樣完全打亂了我的計畫。


我回答說,因為我想說原本這時段你是可以的,而且我們新開幕,房租也增加很多,能有新客人,當然要接啊!而且預約系統我們都可以看得到,也都會跳出更動訊息,為什麼你只看到換時間的,卻沒有看到新增加的呢?而且前後登記也不過一個小時的時間而已。


當然我們彼此的口氣都不好,也各自堅持自己的立場

後來我們就去各做各的工作


這時候我邊做客人邊想,剛剛我做錯了嗎?想讓生意變好,本來就是前期要辛苦一點啊,萬事起頭難,要好好打基礎。有生意當然要接啊

為什麼要生氣呢?


後來我就問我的靈,我錯了嗎?這時候靈跟我說,想要賺錢增加收入沒有錯,但是我沒有跟我夥伴確定時間是否可以,是我的錯

這時候我立刻知道,我又太急了,以前我都會先詢問我夥伴,但這次我腦袋只想著要趕快增加收入,卻忽略了這件事。

於是工作結束,我就去跟我夥伴道歉,沒想到他也跟我道歉,我們兩個也重新調整

也讓我們經由這次的爭執,有更進一步的溝通,瞭解彼此,感情也更加緊密

這件事情讓我領悟到,吵架是為了讓彼此可以說出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立場,然後溝通協調,達到共識。

以前的我很討厭吵架,我都想說,配合就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有時候檯面下自己心裡還是有很多的委屈


但這次不同,我覺得吵架並沒有不好,反而把自己的想法,心裡話說出來,讓對方知道,溝通後,彼此達到共識,這時我心裡也跟著舒坦了起來!

原來委屈並不能求全,要相互平衡,才能達到心裡真正的平靜。

感謝我的靈給我提點!

能來我宗我覺得我好幸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