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9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蔡爾威- 啟靈第八天

 生活有感- 蔡爾威- 啟靈第八天



一到達公司剛坐下啟動筆電不久,老闆就找我開會去了,老闆想和我討論與規劃今年我整年的工作以及個人目標。經過一番討論後,老闆今年真的很想提拔我,要訓練我成為像我的前輩一樣強,所以安排了比較棘手的項目給我去挑戰,還有安排了我去公司的論壇裡去演說和分享我的工作經驗以及測試中央處理器的挑戰性。在那個論壇中,我之前有去觀看我前輩在裡面分享他的演說,都是全國各地的員工一起觀看的,當時感到敬佩,還記得當時有想過如果是我上去演說應該緊張到爆!但是現在的我,完全沒有那份緊張感,反而接受這個挑戰,我自己清楚只需要早點做好準備然後向老闆和長輩連續彩排,畢竟有機會給自己表現和讓自己的曝光率變得更好,我應該去爭取。


在放工之前,巧遇了另一個部門的同事,他偷偷的告訴我說我部門裡的馬來西亞同事要跳槽到另一家公司去了。我當時聽到這個消息時,我對我老闆感到愧疚,因為他是我介紹過來的,而且最近他也剛升上經理,也待在這公司才一年半左右。後來我發現這個思維是不對的,老闆也不會因為我同事離開的關係把我歸類成和他一樣,而且老闆應該早就收到他的離職信,如果老闆一開始看我的眼光像他一樣看待那肯定不會和我一起規劃我今年整年的目標,也不會認真看待我。


在剛剛洗澡時,靈告訴我:


他人離去 不必自責

他自命數 他己負責

隨緣而去 相逢是友

勇決嘗試 便是祝福

隨時準備 調整心態


我的同事想要離開,我不用者怪自己,畢竟是他自己的命數,我無權力去改變他人思想,他自己對他自己人生負責就可以了。我和他在公司裡的緣分雖然是短暫的,但是畢竟還是朋友,還是可以見面與聚餐。他決定跳槽去其他公司,應該鼓起蠻大的勇氣,因為可能會受到他人指指點點,其他公司也沒有他認識的同胞,對他而言又是另一個新環境,新的挑戰,我應該祝福他。而且自己應該隨時做好準備迎接我自己的挑戰邁進,也調好自己的心態去看待每一件事的兩面。謝謝靈的提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