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8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孫册- 撿回一個孩子

 生活有感- 孫册- 撿回一個孩子



距離上一次到傳鑫家與傳鑫爸媽坐下來聊天已經是10多年前的事,以前我只要快到中午出現在傳鑫這或是在附近採訪跑活動,他們總是熱情的邀請我到家吃飯喝茶聊天。今天去找傳鑫時,他媽媽似乎想找我聊天互動,恰好有個空檔,我就跟他媽媽聊了一下,她第一句話就說,孫老闆,很謝謝你,讓我找回一個兒子,我就跟她說,傳鑫真的長大了,會為自己負責任的!

然後神明就給他媽媽詩句結緣,出完詩後,她改口說老師,我看完想哭,我就跟她說,妳辛苦了,妳的靈和神明也很捨不得妳這麽辛苦,妳是很優秀也是很偉大的媽媽,接下來,就開始聽她分享,讓她說出她內心的話,也鼓勵她,對自己好一點,不用再擔心子與孫,他們才會真正長大!

他媽媽說,有一次她就問傳鑫,怎麼最近看他常常跑出去,是去哪裡?傳鑫就跟她說,是跟大麻鍋物孫老闆上山去苗栗,他媽媽就說,有聽到是跟我,她就不擔心去哪裡,心裡面就很放心,我問她為什麼跟我互動妳會放心,因為畢竟以前我大概一年出現1-2次而已,她說,她都有在觀察,每一次我出現,不論是工作、談吐、互動,我的為人她感受得出來,有時也會聽傳鑫分享我,所以她對我的人就很放心!

從他媽媽跟我對話,我

出詩後,她最想問我怎麼會接觸修行,我就開始跟她分享回顧我的人生,我也是從好奇-》找尋‘’修‘’-〉懵懵懂懂-〉聽話照做-》自己改變-〉夫妻同心-》開始辦事-》助人修己

其實,回顧了自己從剛開始到現在,真的出詩辦事越來越好玩,辦事最大的成就感,就是來自於看到曾經不舒適與迷惑的信者,將心門打開,願意相信一直成長、找到人生快樂的方向與目標,這真的辦事最棒最棒的無價之禮!

我也從這一次出詩時弄懂,在外的言行舉止與行為態度都會是影響別人後續和我們怎麼互動的重點,不是用演的,而是真心的關懷同理心與人互動,就在對方對方的心中種下一顆良善的種子了!另外我又領悟到很多人對於家庭、親情都有自己的設定,而這些設定就是不舒適與痛苦的來源,從前的我就是設定希望被愛被肯定,導致沒自信,後來我把設定拿掉,把重心放在自己的身上,創造自己的能力與價值,唯有愛自己肯定自己,別人就會自動會對焦靠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