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最近因為大伯回來,婆婆又買了好多食物零食,但因為沒收納,所有的東西就散放在餐桌上,看了很不舒適因此我就開始動手整理。在整理的過程中,我發現同樣類別的東西會被收在不同的地方,光苦茶油收集起來可能就有將近十瓶,難怪婆婆常常找不到東西,又一直重複得買,最後才又發現某個地方其實還有庫存。

今天在整理的同時,我也看到之前的自己,我也常常不把東西隨手放回原處,或因為不會收納而將物品東放西藏,不僅需要時找不到還會重複購買浪費錢。直到跟老師學習後,看到老師整理家務的美好,我也決心要改變。初期時常告誡自己要保持這樣的狀態,但久而久之便會開始內化,那整潔整齊就是日常了。而透由這件事我也領悟到,養成習慣隨時保持整潔懂收納,其實也是在檢視自己頭腦是否清晰,而當一個人頭腦清晰,賺錢理事就不會是難事。就如同老師說的,真正有能力的有錢人家中都是井井有條、一塵不染,也因對己身的要求及思緒清晰,他們具備了絕對成功的要件。謝謝神明透由今天的事件,讓我同時再看到兩種不同的頭腦會造成多麼不一樣的人生,也謝謝老師的教導,讓我們有機會過不同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