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吳暘子- 尊嚴及面子

 生活有感- 吳暘子- 尊嚴及面子



最近常會做夢,印象深刻的那種,知道是靈藉由夢境,讓我能從中參悟某些道理,昨晚夢中出現,我非常憤怒,為什麼設定我只能做很便宜的工作,自己很生氣的走開,有如獨行俠一般,天下為我孤傲,眾人皆不懂我的感慨。


早上靜坐時,詢問靈要告訴我甚麼?靈直接讓我拿起紙跟筆,寫下來

尊在其位夙匪參

嚴守律己修持勤

面如善風花自開

子虛若懷人自重

設定若錯就須改

人尊己尊皆在己

人怒發洩需適當

夢中業已消氣矣

萃取智識為原意

        玉皇大帝


過去的自己總是以己為尊,認為自己甚麼都會,甚麼都很行,為什麼不被他人重視及尊重,當學會箭頭指向自己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沒那麼好,自己的設定太多,加上懶及賴。


進入我宗修行,神明已經指出我們甚麼路是很好走,那樣走就可以達到要求,這方法就如給了我們一台腳踏車,我們要上去踩踏板自然就可以往前行,偏偏我就是認為可以坐車,為什麼要騎腳踏車,以往習慣了坐車,因為跟神明禱告,就會帶著我們走,就這樣一直懶跟賴著。


殊不知修行得自己一步一腳印的,坐車是祂的路,不是自己的路,現在車開走了,因為神明認為我應該自己走了,偏偏自己又眼高手低的,認為腳踏車太LOW了,不想自己踩踏,然後自認為自己是對的,獨自一步一腳印的走著,甚至原地踏步都不自知。


靈從內心的怕及核心的傲切入,直指自己的懶跟賴,要我自己箭頭看自己,自己修持充足了,他人自然會尊重我們,如果只會在原地踏步,沉迷自己過往功勳,那只會越來越墮落,因為位階晉升後,他人對自己的期待值不一樣了。


謝謝神明及眾老師的提點,尤其解樂老師的演講,總是會出現在迷惘步知抉擇時,突然會蹦出腦袋中,讓自己頓悟,真感謝有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