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0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今天印刷廠商送來了年節禮盒要使用的腰封,第一時間主管拍給我的時候,我就驚覺顏色跟當初設計顏色有落差,因此馬上趕去店裡確認。果然,顏色從原本的鮮紅變成了豬肝紅,當下我馬上拍照給設計師詢問是否會因為紙質關係造成色差,並與他確認顏色正確度。等待確認的過程中,我不斷地思考應該如何處理,如果廠商重印是否會無法如期完成,如果無法順利完成,我要勉強接受嗎⋯不行,那應該要怎麼處理等念頭。這時,設計公司的老闆打電話給我表示顏色的確誤差太大,色差並不會因為紙質關係而落差這麼大,這是嚴重瑕疵不能接受,已請印刷廠商立馬回收重印,並於期限內完成,而這件事也就有驚無險地圓滿結束了。

在這件事上我領悟到,任何事情只要覺得有疑慮都應該當下馬上提出並處理,而不是抱著苟且的心態過關或是預想太多的阻礙來說服自己接受現況。而在這件事上我也看到,在安排規劃上,我還是把排程抓太緊,以至於中間如果有突發狀況,是可能導致事情延宕造成嚴重後果。因此我也學到了,做任何安排一定要留緩衝的時間,不能靠勢,這樣如有狀況才能即時應變處理,也才不會因為結果不如預期破壞了客戶對我的信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