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8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陳威霖- 共好

 神明出詩- 陳威霖- 共好



共有你我同經歷

好玩遊戲能聚眾

莫非對錯無需爭

靜納學當觀察者

服從靈性生活中

愉悅逾越不同境

空如無我其實滿

空如平靜勿幻想

欲求真理執行之

共好不分身心靈

《瑤池金母題》


好久沒有打坐了,這陣子實在是非常的忙碌,生活中處處真的都是可以學習的東西,雖然沒有紀錄下來,但反覆咀嚼還是有收穫心得。


「一物剋一物」


跟我一起考上的學長年紀比較大,我來回北部都會一起載他,他也會補貼油錢,但過程中我其實很痛苦,因為他在車上講話好大聲、好愛搶話、好多中毒,真的越聽越受不了。

行車的後半段,我在反思為什麼會這樣呢?出現在我面前的人都是神明牽引而來,都是要讓我看見自己的。沒錯,過去的我就是這樣,甚至我現在也常常是這樣,總喜歡高談闊論、打斷別人的話、滿滿的中毒還認為自己的思維高人一等,這一切真的都是我自己本來就有的問題,學長的出現是讓我看到這些要改善的地方。

「傾聽」是今年春聯上提到我必須要多著墨的核心,好好的聽到別人說話、聽到核心、聽到對方的破口,才有辦法真的從問題下手,提出來的解決方案才真的符合所需。

如果沒有學長出現,其實在生活中我就算意識到自己又忘記好好聽別人講話,我卻是依然故我,但學長講話的主導權,迫使我必須閉嘴,好好的在旁邊聽,不論是什麼樣的內容都先聽,聽不代表我要接受,但是先聽才有機會收到好的頻率。


「什麼是美」


最近幾乎沒有寫心得,如妙會提出一些有趣的問題,叫我寫下來,我感受得出她在提醒我要寫心得,現在的她真的就像我的小老師,用不同的方法在引導我。


這個問題來自老師說,如妙靈動班後越來越漂亮,真的是這樣,我看手機的影片,看到以前妙妙的樣子,長相一樣是可愛的,可是當時好沒有自信、好害怕、壓力、自我否定,再看看現在改變了的她,自信、篤定,整個頻率真的是非常的舒服,我看到她就覺得好美,我好喜歡。


回到我自己身上,既然上課可以有這麼大的改變,修行可以讓自己真的成長,那為何我還停滯不前?我還在懶賴、逃避。


因為我不想跨出舒適圈,昨天看到師兄的心得-選擇性出詩,這篇真的很有感,我根本就是「選擇性修行」,也就是沒有真的在修。全然的想讓下一秒的我比上一秒更好,就是真的接受每一個事件。挑食的人營養不均衡,選擇性修行則是智慧不均衡。


我想出詩,但我害怕、總覺得會不會造成困擾,我跟受訓同學之間會不會遇到什麼問題?甚至影響我的受訓成績。而且他們看起來根本就沒有什麼問題,我出詩真的對他們有用嗎?一大堆的幻想,甚至開始做很多事讓自己忙碌不堪,好讓自己以為是因為沒時間所以不出詩。


「觀察者」


真正的觀察,不能只觀察自己想要的,而是每個事件都細心品味,最重要的是記錄下來,讓智慧積累。神明告訴我,逢人出詩是我們要做的事,再者就是每日反省,就算我有收穫領悟,不把他記錄下來、我會忘記,寫心得的過程也可以再次的內化,讓自己練習表達力,心得寫著寫著,很多問題會自然地化解,減少很多幻想,但如果我連這樣的基本功都不執行,那這些幻想只會繼續存在,阻礙自己的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