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蔡爾威- 長大

 生活有感- 蔡爾威- 長大



本來今天想說去台南一趟來個短途旅行,去找吃和放鬆自己,但最終決定改去宜蘭走走看看,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踏進宜蘭!


剛到達宜蘭時,眼前的風景給了我很深的感觸,內心裡感到一股溫暖,這個地方讓我有很熟悉的感覺,彷彿回到了家鄉,到處都是稻田和農作物,這裡的環境和氛圍真的像極了我的家鄉!這時回想起以前小時候,在家鄉裡的附近空地和弟弟玩球,一起和朋友在稻田旁邊玩風箏,一邊騎腳踏車繞著小路一邊看夕陽,一起在河邊玩水。小時候真的完全沒煩惱,每天吃飽就去玩,睡醒就去玩,下課後就去玩,考完試後還是繼續玩!現在長大之後也開始踏入社會了,不能像小時後那樣只顧著玩,現在得懂得為自己人生負責,為自己訂下的目標去邁進。


現在長大了,雖然踏入了社會,要面對很多事情和扛起責任,但是格局也是變大了。以前小時候的格局很小,只是玩遊戲而已,玩玩只是感到短暫的開心就沒了,但是現在格局變大了,也是一樣玩遊戲,只是變成玩大人世界的遊戲,如果我們懂得怎樣玩,這不只是能感到人生的快樂而且一生都能順利及如意。


在開車途中經過很多小路,看到蠻多老長輩們在家門外聊天,小孩子們也在家門外嬉鬧,車子流量很少,路人也很少,感覺這裡很平靜,會讓我感到生活方式很平凡。這就讓我想到鄉下和城市裡的生活差別,鄉下的生活步伐是緩慢的,每天的生活頻率都是一樣,慾望的框架也不會放大,生活方式就偏向輕鬆,平凡的過生活就這樣過一生。而另一邊城市裡的生活步伐就很快,生活頻率就會有高低的波動,每個人的慾望框架也不一樣,生活方式就看個人的造化,可以活得精彩又不平凡,或者活得普普通通。


今天就領悟了每個人對生活的要求是不一樣的,每個人都有二分之一的選擇,如果選擇過輕鬆的生活那就輕鬆快活,如果途中覺得不夠精彩,還是可以趁有生之年去選擇過比較不平凡的生活來讓自己的人生變精彩!


謝謝靈今天帶來的靈感和謝謝瑄聆安排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