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陳霈霖- 尾牙

 生活有感- 陳霈霖- 尾牙



昨天是單位的尾牙,剛到現場的時候,我的保險阿母立即招呼我坐到她旁邊,接著我們就去放投抽獎單、拍照,我完全忘了自己的Agent會晚到,要幫她留位置,直到我另一個在單位的朋友換好衣服進來提醒,細心的她已留好三個人的位置


整場尾牙熱鬧歡樂,很多同事平常不大打扮的也都刻意精心打扮,看得出來是有期待也投入準備的~


晚上回程的路上,我回想著過程,過往有些畫面跳出來,我看見自己的人際操作問題、自私,真的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光是座位事件,我就發現自己容易忘我,享受被照顧的同時,忘了自己的角色本分,沒有把該打理好的事情先完成,只顧自己的需求和享樂,點點滴滴相處造就了親疏遠近,是自己的不當心、只顧自己,拉開自己和別人的距離,沒有誰對我不好,是自己的不珍惜漠視,當下不自覺無自省機制,呈現了現在的相處人際


另一個深刻感觸,是每次在台下看著表演走秀主持,我都覺得他們好棒,從新人到固定的工作人員班底,我深知活動的參與在自己的投入,而我把自己定位放在哪裡?以前跟翰霖一起參加活動,兩人很容易有磨合爭吵,我常覺得他不配合而自己不開心,這次跳出歷次尾牙出發前後和過程,發現根本都是自己的問題,怕麻煩、覺得自己不會跳舞、覺得走秀不好意思⋯自己先設定了不好不投入,自己沒有樂在其中,當然無法帶動分享好玩的感受去感染別人,所以不是別人不好好參與,是自己的心念無法創造如同遊戲的好玩氛圍,自己的框設阻礙未能反思調整自我,才會類似的感受,在不同的時間不同事件反覆發生來提醒自己,改醒醒改變了


生活的忙碌若沒有靜心讓自己停看聽,很容易還是會落入反覆窠臼,照見檢討後的重點還是要去操作執行,才不會再自障自誤⋯很有感觸的尾牙,以前每次都是跟翰霖一起,這次自己參加,有不一樣的省思體悟~謝謝神明老師和一切的相遇照見,繼續調整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