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8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藍天- 初體驗

 生活有感- 藍天- 初體驗



決心是行為的表現。第一次在市場擺攤,攤位在一個轉角處,人流跟車流混雜,剛開始零散的人叫賣成效不佳,大概到9點才賣掉二十條不到,心想蛋糕不能放時,真的很幸運,剛好下雨另一條街有個攤位收攤,大哥說那邊人潮更多,我就順利的換到一個很好的位置上。(肯定是出門前跟土地公祈請順利奏效!)


位置差很多,用喊的還不夠,要看著她們,有種呼喚她們來,遠遠的得就跟他們對眼打招呼,問他們是不是忘了買蛋糕,大概兩個小時就完銷,體悟到光想賣完不夠,還要不斷做變化,剛開始還有點生疏,在傳鑫的傳授之下,可以更輕鬆自在,婆婆媽媽真的是買感覺,還有阿姨還說看你可愛多一條,謝謝老師推我一把去賣蛋糕,不然也不會有這種有趣的經驗,又能賺錢又很輕鬆的互動。


這過程中,我感受到幾個自己中毒地方,在我出門時,天未亮我就想好辛苦喔,這時候就知道,為什麼我賺錢還沒跳下一個坎,因為這心態就像受害者心態,像被迫要去賺錢一樣,那過程中肯定也是被動的,當下就想到老師說過的,是去體驗去玩還能賺到錢,結果真的很有趣。


另外還有,不曉得是攤商都有老顧客還是,跟我想像中叫賣聲一個比一個大聲的狀況不一樣,我那條路的都有人來前面才講一下,那時候覺得,我這樣大聲喊好突兀,甚至有點不好意思,還好很清楚蛋糕要賣完才是重點,管他那麼多,喊到附近攤商都有來買,藍萱也盡責的跟他們賣可愛,當目標清楚只有自己如何達標才是重點!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