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0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啟靈第9天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啟靈第9天 



又是充實忙碌的一天,晚上回到家已經很晚了,但還好多事情要處理,因爲月底了

我要做帳結算,發現一個月就這樣結束了,時間真的是不等人的。

今天雖然很累,但卻很開心

因為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自己,自從來到我宗,我發現我抱怨減少了,很多事情也不那麼的糾結,而且看待事情也變得正向。心境要變的開闊,也快樂了許多。

以前我回到家,累了一天

看到我們兩個孩子,我都會想,為什麼我要那麼辛苦的賺錢養他們,搞到自己都很晚才能回家,連自己休閒的時間都沒有,為什麼他爸爸就可以逍遙自在沒責任,然後情緒就變得很糟糕,心煩氣躁的,結果讓自己更勞累了。有時候還會把情緒發洩在孩子身上,結果搞得親子關係不好,然後睡覺前,我才在後悔對我的孩子太兇了

明明這不是他們的錯,我卻

控制不了情緒,對他們怒罵

我真是太不應該了。想著明天我一定不能這樣,要改善

但這情形卻一直反反覆覆的一點進展都沒有。


但現在聽了老師的演講,了解生命中會發生的事情都是注定好的,只是我們要如何面對如何解決,中心思想

就是要從自己的心態改變

用對的角度來看待事情,

用對的方法來應對,從啟靈後我發現,我最進步的就是

對很多事情,比較能靜下心去思考,然後想出比較好的方法去解決。

所以現在就算再累我回到家

也能以平靜的心情來面對我們家孩子,能和他們好好的聊天,也意外的發現他們的貼心,會幫忙家事,幫阿嬤分擔,也聽他們分享學校的有趣的事情,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感謝我的靈,老師,給我智慧,讓我心境開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