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王瑄聆- 定時打掃

 生活有感- 王瑄聆- 定時打掃



2/1開始結束工作,分別兩天把家裡打掃過一遍,以往的我都只是清理表面,這次打掃很徹底的把家裡每一個角落都打擦得乾淨,在清的過程覺得很累,因為累積太久的灰塵,導致我拖地拖了3次,擦所有的家具擦了2次,以至於花很多時間打掃很累,甚至今天想把浴室的分濕分離的透明門上的水漬清掉,去網路上google哪一個最強去除,馬上行動去買,開始躍躍欲試的打掃浴室,到了晚上洗澡,看到自己那面從模糊到透亮的門感到很開心,家裡每個角落都變乾淨,這種感覺真的很好,頓時在想,花了這麼多時間整理,到底要怎麼一直維持在這舒適的環境裡呢?那就是要在擬定固定時間打掃,才能持續享有這舒適的感覺


從積灰的環境打掃到乾淨舒服的過程讓我領悟到,最近因為太多事想打成心得,但卻都沒有執行,累積了3天的量,頓時昨天要打時卻不知從何開始打起,所以心得每次都變得很長,如果沒打就會忘記當下的感覺,進而之就讓事情這樣過去沒有萃取,腦袋就持續混沌


還有當事件撞擊,也沒有去領悟靈為什麼要我這樣做,就像上週出籤詩給主委,靈要我不解籤,當下我只是聽話照做,還在思考在銀行櫃前環境不允許,時間很難跟主委碰到面所以沒有解籤是正常的,但我還是有擔心沒解籤會不會沒傳遞到靈想要表達的涵義,就這樣事件好像還沒結束,所以不知道可以打什麼心得,卻沒思考靈為什麼不解籤的含意是為何,其實也可以透由文字解籤傳給主委,直到給那位保全弟弟一樣的狀態也是不主動解籤,才明白原來都是跟我一樣的人,一開始接觸防備心都很重,所以靈要我放著是要我不要用力硬塞東西給人家,但我卻沒領悟出來,到第二次撞擊才知道


這種感覺就跟打掃一樣,每天沒有隨手做久了就會積很多,當要開始就更不知道如何下手,要做就會做的很累,甚至事件發生還以為只是進行到一半還沒結束,所以不知道自己有問題,但看似沒有結局的結局,其實就是我更要去思考萃取為何是這樣的結果,但我卻常在想,時間還沒到所以沒有結果,所以我腦袋才會這麼不靈光,沒辦法去反應轉變,才會有2次、3次的同樣事件撞擊才能領悟精神是為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