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9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鄭如妙- 挑戰

 神明出詩- 鄭如妙- 挑戰



今天開始到年前完全沒有休息日,對我來說是個挑戰,如果是以員工的心態,我會想著為什麼我人會在這個地方,連休假都要被禁止,心裡開始很多os ,但我把自己轉換成若我是老闆,不趁這個時候好好經營,那還要等到什麼時候,就讓我想到老師演講說過的,「強者是不會想停下來,而是一直找機會去嘗試跟突破;相對弱者,只想休息想依賴」當我轉換身分,我發現其實不會累,因為還有好多東西需要學習,讓自己在這間店好好的紮下基本功,以便未來可以運用。


而今天上班發生一個插曲,我整理好花之後,跟店長告知要再去分店拿花材,拿完回來後,我發現門被上鎖了,而我沒有帶店的鑰匙出門,就這樣被鎖在門外,我趕緊打電話問店長是否在樓上,結果店長已經下班回去了,完全沒有跟我說要先離開,也因為這樣,感受到店長的不耐煩,因為她以為我有帶鑰匙,通常店長都會等我回到店裡才會離開,至少店裡不會沒有人,所以鑰匙通常不會帶在身上,怕在搬東西過程不見,而這次不知道什麼原因完全沒有交接就離開,幸好分店有備用鑰匙才解救了我。


回到家後細想今天發生的事,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事情發生當下我跳出「我以為你應該」我以為店長會等我回到店,而店長認為你應該要帶鑰匙,但最終問題還是在於溝通,店長若有急事可以先告知,讓我可以安排時間運用,而我則是反思自己為什麼店內鑰匙要另外放,而不是跟著人一起,因為我害怕把鑰匙弄丟,所以獨立放,有需求才拿,經過這次的事情,才發現這樣做根本沒有意義,這樣反而更不方便,應該與自己的車鑰匙一起,才不會發生這樣的窘境。


挑起鬥志不畏懼

戰勝心魔由靈導

情緒起伏有覺知

直視自我並接受

並非全然順己意

隨時應變做調整

靈活展現展自信

  中壇元帥


靈要我做事情要更靈活,而不是自己想自己對,應該要在拉高維度去看事情,清楚知道事情發生用情緒是沒有辦法處理的,只有全然接受並修正調整,直到事情解決。

謝謝老師的演講,時不時都會跳出來,也謝謝靈的陪伴跟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