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藍天- 遊戲人生

 生活有感- 藍天- 遊戲人生



在老師提點是帶著遊戲的心態去體驗後,這幾天就在想,我總不是只有假日才在體驗人生吧,照理我是每天都這心態才是,那怎麼沒有?因為沒有搞清楚核心是什麼,然而思考並沒有更好,反而落入愚蠢的腦迴路中,開始胡搞瞎搞先幹再說,這就像打遊戲打到在地圖中迷路一樣。


而真正錯誤的地方在覆盤,像老師帶我看擺攤到教育,這背後都是我帶著心態,乃至擺攤要內建商人思維等,這都是透過我的行為來看到我背後的毒瘤,進而回頭導正我的目標,反思我先前檢討都是念頭式檢討,透過這次老師教我而學到,日常的行動就能檢視背後的心態,呼應這幾天客戶的安排,時間排的比較緊湊,因為很清楚我的優勢就是機動快速,安排的寬裕客人就會增加選擇的機會,我的目標就是解決問題賺到錢,我排的鬆散也顯示心態沒那麼在乎,即便不是我能解決,我也協助聯絡達到解決事情的目的。


透過這樣的調整,我體悟到我工人心態的差異,當事件來時會計較回報在哪、會不會白跑、怎麼樣一次多工處理,而這些背後的心態就是圖快速少勞,結果真正在做時,也沒少勞去哪,反而踏實的安排去處理,對方感覺到用心,處理好得到的收穫也甘之如飴。


所以當我用遊戲心態去體驗時,日常的事件都像打怪一樣,覆盤就像打怪升級卡關在看問題出在哪,而不是深陷情緒泥沼,解決後又能順利晉級,核心除了賺錢之外,就是讓日常打怪越來越輕鬆,當每次事件來調整得到收穫,思維就越提升,看得深度就增加,看清自己中毒思維,人就越來越輕鬆了。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