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1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吳暘子- 演講心得- 有與無

智耕心田- 吳暘子- 演講心得- 有與無

從混沌到地球人間的形成,就是神從無到有的最原始神蹟,在這原始神蹟的基礎上,一些小神蹟根本就不必在意,應該在意的是信不信有神。神創造萬物,給予人類最大的神蹟就是智慧,那顆心,創造出來跟神對抗,製造不同的思維,讓這個世界變得有趣。

在相信有神的基礎上,科學純粹就是創造的工具,有神的科學是合乎道的,也是一項項的神蹟,相信有神,就算道路茫茫,盲從也是可以的,這種堅信是植基在於凡事審視自己,若遇逆境要審思的是神為何如此安排?是要讓我學習甚麼,而不是質疑神是否存在。神會透過各種事件的碰撞,讓我們學習及探觸不明的境界,這時候有與無就是最佳的哲學思維轉變的模式,轉念就在有與無之間。

無中生有,有亦無,甚麼是無?甚麼是有?一體兩面的觀點,比如"我沒有好車",似乎是無,但卻有另外的解釋是"我有一個沒有好車的狀態",探究原因往自己深挖,為甚麼我沒有好車,可以列出好多,比如經濟不許可,車只是交通工具,怕被說顯擺等等....究其原因是自己不認真賺錢,所以沒有那底氣來買好車。但相信有神的安排,沒有好車相對的有很多益處,至少對現階段的我,是優良的選擇。

這個演講廳似乎懂了,但還是寫不出來,可見沒真的悟透,但腦中似乎有雛型在形成中,尤其今早睡夢中,似乎整理出來有些東西,起床快速寫了下來:

華山如盤泰山如鉤

表象是像幻境如真

有亦有無無亦存有

無中生有是大神蹟

有中化無萬物如是

生命奇蹟萬中無它

神愛世人給予神心

善於創造以此虐神

實是多想神意本此

萬般設計還是天道

一旦落盡盡歸塵土

生養於此回歸於此

何來有無神績展現

為何不信神本在這

心中獨坐靈本同源

一夜醒來山海置放

泰山如鉤華山是盤

再次睜眼題詩一首

華山如鉤泰山是盤

斯是蠢笨亦應覺醒

幻如真來無中亦有

一切萬物皆是有信

信我開悟自在逍遙

    三清道祖一同

早上起床外出騎車,耳中繼續響放著解樂老師的演講,突然心中明悟,心在哪廟在哪,靈在哪心在哪,靈在心在廟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