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0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陳威霖-別再幻想

神明出詩-陳威霖-別再幻想

今日操作明日果

來時狀態現選擇

不必苛求是要求

求來求去求諸己

生生不息循環歷

時間還有盡情玩

功夫樂趣在其中

執行出現智慧開

眾神題


最近打坐出詩的頻率降低了,感覺是怠惰心又起來了。唸書狀態有稍微好一點,但心中一直有種怕的感覺。


為什麼會怕?因為執行不到位,怎麼樣才算到位?


每天紀錄唸書心得,並分享給女朋友看,她看到我的心得就幫我校頻。


我:「結語:很久沒有這麼長時間看書了,作為一個考生這樣的唸書時間實在很需要改進。總之就是一步步調整吧,一直批判也不是辦法。」


如妙的校頻:

「結語:進步很多了,已經比前陣子都花更多一點的時間了,想著比前一天多認識不一樣的章節或是內容,那就是進步了啊!

考生沒有一定都是花很多時間準備才叫考生(感覺這裡就是一個中毒),而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持續找持續修正,會找到樂趣的~

這樣想是不是快樂許多」


看到這段文字的當下,我覺得很感動,也覺得自己真的還有很多問題要解。

如妙進步了很多,現在我跟他分享我的心得、生活感受,她也能篤定、有智慧的回饋我,也常常幫我找出我中毒的地方。


前陣子讀書的怠惰來到歷史新高,隨著越來越接近考試,我的看書時間反而越來越少。

其實我內心知道是在逃避,我把生活充滿一堆事情,逃避我該做的。


但為何會這樣呢?因為我頻率不夠穩定。


前幾天跟家人通電話,很擔心我現在到底在做什麼?


聊天的過程中,我又開始以前那種毛病,我回應對方,對方雖然都被問的啞口無言,看起來是我贏了,但我沒有學到他要告訴我的東西,我經歷這段對話,沒有得到能量,反而講了一堆,但對方跟我就不同頻率啊,收不回能量,搞得自己很累,就像跟對方聊天,對方都沒有回應一樣。


從那天之後,每天都有點累,一直在質疑自己,我在幹嘛?在幹嘛?


可是明明我就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在做什麼、為什麼而做。


心中的篤定感為何不見了呢?


因為我用批判的眼光在看待事情。

我看待別人用批判、我看待自己用批判,每一次的批判,就是在裝會,假裝自己很好、假裝自己已經做完事情、假裝自己沒有問題要解決,懶賴到極致。


「做就對了,別想這麼多。」

最近很常跟自己說這句話,做就對了,別再批判、別再幻想,等成果出來,再依照成果調整。


雖然有點像是硬把自己調整過去,而不是把心中的疑惑解開,但目前也是一個讓自己回到軌道上的方法。


昨天在咖啡廳看書,狀況其實還不錯,常常分心、想耍廢、想做點別的事,這時就會想起這句話,「別再幻想了,做就對了」。


感覺這個方式有一點點毒,不知道毒在哪,但目前對我來說是解藥,能夠讓我回到正軌,暫時不再內耗。


我的靈說,還有時間,你就是繼續執行它,只要盡力執行,成果總是更好。


就繼續執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